•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陶方启到我县检查防汛抗洪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4 21:51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陶方启在我县检查防汛抗洪工作时强调,加大巡查力度  强化应急措施,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7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陶方启到我县检查防汛抗洪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县委书记彭禧元、县委副书记、县长肖阳,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

在毕桥镇团结圩北河埂段

受长时间高水位浸泡影响,毕桥镇团结圩北河埂段出现滑坡险情,当地干部群众及时采取下外障、削坡卸载、彩条布覆盖等除险措施,当前险情得到有效处置。陶方启首先来到该处查看险情处置情况,并仔细询问巡堤查险等工作。他强调,一定要坚持预防在先,强化堤防巡查值守,备足抢险救援力量,要高度关注险工险段,落实应急措施,加密巡查频次,确保险情发现及时、处置得当。

在飞鲤镇跃进圩南大堤

飞鲤镇跃进圩南大堤,因受白蚁侵蚀,圩堤出现渗漏,抢险队伍正在采取开沟导滤措施,及时处理险情。陶方启查看除险现场,仔细询问处理工艺等措施,要求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巡堤查险等制度,加强分析研判,对可能出现的强降雨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及时应对、防范到位。

在新发镇第二联合圩

陶方启察看水位,对照重点圩口分布图,了解圩口分布和当前汛情,要求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关注周边圩口情况,根据险情轻重缓急,做好抢险力量的调集和配备,对可能出现险情的区域,提前做好预案,全力组织好人员和财产的转移工作。

在建平镇第一联合圩

建平镇第一联合圩是我县一个万亩大圩,承担着县城防洪保安的重任。陶方启来到第一联合圩老郎川河朱侯村金帽段,详细询问水情和查险除险工作,强调第一联合圩防汛责任重大,关系着城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务必严防死守,确保圩堤安全。

检查中,陶方启强调,要充分认清严峻的防汛防洪形势,强化防范意识,落实落细防汛查险除险抢险各项措施,全力确保安全度汛。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对隐患点、险工险段等薄弱环节的巡查力度,加强人员值守,确保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防汛风险隐患。要严格落实防汛抗洪责任制,全面落实包保责任,强化监督检查,组织完善专业应急抢险队伍和防汛队伍,为安全度汛提供坚强保证。针对防汛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全县在汛期之后要及时总结,对堤防全线开展白蚁治理等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降低防洪大堤的潜在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