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虞文胜赴郎溪经济开发区十字园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10 19:29 来源:县总工会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10日上午,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虞文胜赴县经济开发区十字园区调研工会工作。

虞文胜悉心听取了县经济开发区十字园区的工作汇报,肯定了十字园区工会的工作成果,对十字园区工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虞文胜指出,十字园区要按照县经济开发区总工会的总体要求部署工会工作,同时也应该展现十字园区的亮点特色。一要强化基层工会建设。按照应建尽建原则,将园区内未建会的企业全部摸排出来,有的放矢加大建会力度,分批次完成建会工作。以党建带工建为抓手,着力在园区企业内构建党建与工建工作同频共振的“一盘棋”工作机制,提升工会组织的战斗力。二是注重产业工人队伍培育。围绕“打造工贸文旅创新强县,建设美丽和谐幸福郎溪”的战略要求,以提升产业工人素质为根本,结合十字园区纺织工人聚集的特点,以纺织行业技能比武为切入点,逐步形成“点连线,线成面”的职工技能竞赛机制,积极探索“一岭六县”产业工人队伍技能竞赛模式,让竞赛成为职工展示才能、交流技艺的平台和提升技能水平的绿色通道。同时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发挥劳模和工匠“传帮带”作用,激励产业工人走技能成才之路。三是要创新惠企政策的宣传途径。政策宣传要到位,充分让企业家们了解组建工会的“实惠”,把“要我建会”转变成“我要建会”,化被动要求建会为主动指导建会。要注重宣传工作的群众性、广泛性和创新性,可以重点企业重点宣传,抓点带面,营造良好的工会工作氛围。

随后,虞文胜参观了宣城柏维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并与该公司的杰出工匠汪志勤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她的工作、生活近况,鼓励她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做好技艺传承,在推动郎溪县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展现工匠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