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县气象局“三精”服务保防汛

发布时间:2020-06-30 10:46 来源:县气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针对近期我县梅雨季持续强降雨天气过程,县气象局迅速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精密监测,做好科学决策的“保障员”。累计投资27万元购置智能视频天气现象仪和多温多雨观测仪,实现了对雨、温度、云量、地面凝结现象、电线积冰和雪深的等气象要素的全天候自动观测与识别,确保观测数据更加完整、精密。定期对辖区内1个国家气象站、18个区域站、1个土壤水分站、2个农田小气候仪站的设备巡检、维护,及时组织业务保障人员维修故障仪器,确保所有观测预警设备正常运转,数据精准。

精准预报,做好灾害防御的“吹哨人”。强化准确预报、提前预警,加强与市气象台会商联动,提高预报分析频次,确保预报信息准确及时。重点关注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的监测和临近预警。做好预警平台人员信息更新维护,预警信息发送实现县、乡、村三级全覆盖。组建以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主和农业合作社骨干等为主的“气象为农服务信息微信群”,及时在群内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做好灾情上报收集。发挥乡镇、村两级气象信息员作用,对灾害性天气重点影响乡镇、村组及时进行叫应,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入汛以来累计发布暴雨、雷电、大风等气象灾害预警54个、预报预警短信18万余条。

精细服务,做好信息共享的“先锋队”。根据重大天气过程预报,先后制作3期《重大气象信息专报》、17期《气象信息专报》,局负责人多次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专题汇报重大天气情况。加强与县防办、应急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联动,强化气象观测数据、水文、地质灾害隐患点、土壤墒情等信息共享,定期开展重大天气过程联合会商,综合研判灾害风险。拓宽与学校、景区、重点危化企业的信息共享渠道,将相关责任人信息纳入信息发布平台,推进气象信息直通基层一线。深化与郎溪广播电视台、《今日郎溪》、“郎溪发布”等主流媒体合作,确保预报预警信息及时快速全方位传播。(柏建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