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梅渚镇:积极推动乡村旅游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6-29 08:25 来源:梅渚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梅渚镇通过积极打造乡村旅游,利用民俗非遗等资源禀赋,实施“旅游+村委会+农户”等旅游扶贫模式,带动贫困户吃上旅游致富饭。

该镇拥有丰富的乡村文化旅游资源,其中梅渚镇周家村被列为省级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为了打造精品、亮点,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周家村进行高标准规划设计,对旅游资源禀赋、区位交通认真研究梳理,将全镇旅游资源连线串面,深度挖掘旅游、资源、产业等方面的特色,根据资源开发现状和旅游特色,统筹规划旅游要素的选址布局和设计方案。

目前周家村的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旅游公厕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部完成,农家乐,旅游标示标牌及软件宣传资料等旅游质量提升工作也逐步完善。在实施过程中,该村围绕乡村旅游扶贫工程“八个一”建设标准,在建筑景观、风貌和旅游导示系统等方面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坚持以旧带新、因地制宜,充分利用现有闲置资源进行置换、改造提升。

在周家村旅游区域建设打造的前提下,政府和村委会鼓励引导村民利用现有资源和政策支持自发发展农家乐和民宿,提升贫困村的旅游综合服务能力,带动发展高品质乡村旅游经营项目,初步形成“一点多面”的乡村旅游产业格局。

接下来,梅渚镇还将继续把贫困户纳入到发展规划中,通过土地租用、景区建设、旅游扶贫行业到户项目等形式,帮助贫困户增加各项收入,摘掉穷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