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新发镇:路路相通 村村致富

发布时间:2020-06-22 08:23 来源:新发镇 浏览:
【字体大小:

“现在好了,路修到了家门口,我们去田里好走了,收稻子的车还能直接开过来,太方便了。”看着门前宽敞平整的大路,郎溪县新发镇北山村村民许嘉海不停地赞叹。

6月中旬,记者来到新发镇北山村,“村村通”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轧路机正在路面来回行驶。再过不久,路路相通、组组相连即将实现。

据该村党总支书记刘贵平介绍,北山村全村主路都是水泥路,但是仍有几个村民组的村民家门口还是泥土路,组与组之间的田间小路也是狭窄的土路,下雨天出行十分麻烦,农户们纷纷自嘲这是“水泥”路。春耕秋收时节,大型农机具开不进来,村民运输农作物费时费力,严重影响了村民干事的积极性。

今年52岁的许嘉海是该村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缺技术、缺劳力、缺资金,许嘉海平时只能靠在周边打零工贴补家用,一到雨天道路泥泞湿滑,出行不便。

今年年初,好消息传来——北山村向当地政府申请了基础设施扶贫项目并得到批复。“扶贫资金一共拨付了29.75万元,终于能修路了。”刘贵平告诉记者,此次施工道路总长0.35公里、宽4.5米,预计6月底前完成验收工作,整个工程由村民理事会全程监督管理。

我负责监督现场施工和账目管理,修路用了多少水泥、沙子,我这小本上都记的一清二楚。”村民理事会成员朱春保一边给记者看账本一边说着。同时,还有专人负责监督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大家分工明确。

道路通,百业兴。破除交通瓶颈,方便村民出行,回应群众期盼,扶贫路既是民心路、幸福路,也是产业路、致富路。据了解,今年新发镇共实施修建扶贫到村道路11条,总投入455.7万元,受益人数340人,所有道路预计6月底全部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