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涛城镇:依托青山绿水 走出发展新路

发布时间:2020-06-09 08:47 来源:今日郎溪 浏览:
【字体大小:

位于我县东南部的涛城镇,地理位置优越,耕地辽阔,是我县的粮食主产区。该镇在发展过程中,一直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保护自然资源,注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立足优势,坚定不移地推进生态文明发展新路子。

涛城镇合溪村辖区有耕地面积2990余亩,山林面积2250余亩,可用水面700余亩,是一个典型农业自然村。为了提高土地的利用效率和价值,村里经过再三调研思考,瞄准了茶叶、苗木等产业项目,壮大村集体经济。

今年4月,合溪村引进了皇金芽种植示范基地扶贫产业带动项目,成立了合溪村林场皇金芽种植基地,并签订合作协议,约定连续5年按照收益的8%给予村里扶贫支持,带动了60余户贫困户务工。

合溪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张宗印介绍:“合溪村驻村工作队一直把振兴乡村经济,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作为首要任务。近年来,合溪村做了九个产业,今年又投资了五十万元发展‘皇金芽’产业,预计年收益能达到8%,四万元左右。今后,我们将继续利用扶贫资金壮大乡村经济,带动贫困户共同致富。”

涛城镇黄墅村利用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入股,帮助村民成立了水产养殖家庭农场,靠甲鱼养殖走上了致富路。据了解,该村对农户进行统一的技术指导,并统一采购物资饲料,家庭农场再按照每年8%的收益给予村里分红。在带动村民养殖发家致富的同时,实现了村集体经济投资收益的良性循环。目前,该村共有20多个甲鱼养殖大棚,带动22户贫困户就业。

不仅如此,该村还深入挖掘本土传统文化的精华,以深厚的“红色文化”为底蕴,追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擦亮“红色”底色,做好“绿色”发展文章,依托辖区内的中共郎广特支“沙桥支部”旧址,打造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黄墅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吕小平表示:“我们下一步着重于抓好党建工作,因为黄墅村有个得天独厚的条件,中共郎广特支旧址就在黄墅村沙桥,我们通过沙桥把扶贫产业和红色旅游结合在一起,以党建来推动扶贫,以红色基地的打造来增强党性,提升我们村委班子的带头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以此推进扶贫、党建等各方面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