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建平镇:三个“着力点”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5 08:10 来源:今日郎溪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深入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打通退役军人政策落实、服务保障的“最后一公里”。近年来,建平镇三个“着力点”全面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以夯实基础为着力点。该镇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做到服务保障全覆盖,切实按照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的“五有”标准规范服务保障体系,27个村(社区)均建立退役军人服务站,切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二是以帮扶解困为着力点。及时做好退役军人的政策宣传和困难帮扶,落实抚恤优待政策,确保全镇317名重点优抚对象和281名60周岁农村籍退役士兵生活补助资金按时发放到位;在春节、“八一”等节日期间,该镇党政领导分别带队下基层慰问新兵、贫困老兵;定期对17户19名烈属、老复员军人等进行走访帮扶,加强退役军人困难救助和帮扶,共申报救助72人,房屋修缮6户。让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三是以规范提升为着力点。为更好的服务退役军人,该镇定期召开退役军人专干会议,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丰富服务内容,设立专门接待咨询窗口,依法按照政策做好退役军人信访接待和政策解释宣传工作,共接待退役军人政策咨询123人,信访接待8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