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涛城镇开展企业职业病防治宣传

发布时间:2020-06-02 08:11 来源:涛城镇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涛城镇走进辖区企业、工厂,开展以“关注劳动者健康 远离职业病危害”为主题的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紧盯职业健康保护、尘肺病防治攻坚等内容,为一线职工送知识、送关怀、送健康。

面对面沟通零距离,上门服务获好评。活动开展以来,涛城镇组织卫计办、卫生院、计生协志愿者走访了辖区内重振钢构、飞鸿金属制造等8家企业,现场查看车间、排查不规范操作和潜在的隐患。在企业醒目处悬挂红色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单,向企业职工宣传职业病防治政策和自我防护意识,让劳动者对职业病防治和健康工作方式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志愿者们分别对企业职工的个人防护、存在的职业病危害因素及预防控制等知识进行深入的指导和讲解。此次活动获得了企业、员工的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听了这堂生动的课,纠正了个人防护用品的错误用法,提升了员工的职业病防护意识。

线上宣传同步进行,扩大防治知识宣传面。本次活动在线上同步开展,一方面为企业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及劳动者提供了免费的线上咨询,一方面由涛城卫生计生微信公众号发布《职业病防治法》科普知识专栏,统筹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职业健康宣传工作,引导其树立防护意识,掌握防护技能,为保护劳动者健康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

职业病防治事关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开展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一方面有助于提高劳动者的职业病防治自我保护意识,另一方面利于强化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接下来,涛城镇将继续督促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工作主体责任,增强劳动者自我保护意识,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涛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