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凌笪乡开展防汛演练 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05-28 08:21 来源:今日郎溪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22日,在凌笪乡方里村岗收水库,一场防汛演练正在进行,来自全乡的50余名防汛抢险队员、15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活动。县人武部、县水利局、凌笪乡相关负责人到现场指导。

演练活动以假设岗收水库发生重大险情为背景,活动内容分为转移群众避险、抢加筑子埂、开挖非常溢洪道三个项目。在抢加筑子埂活动现场,两个队的队员你追我赶,铲土装袋、运送土袋、筑子埂,整个环节紧紧相扣,现场忙而不乱;在转移群众避险现场,志愿者们有序疏散引导群众到安全地带;在开挖非常溢洪道现场,一台小型挖掘机开挖泄洪沟渠,十几名抢险队员将沟渠两边的浮土夯实筑牢,所有活动现场在指挥人员的指挥下紧张有序地进行。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的开展,实地检验了当水库出现险情、威胁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时,乡、村两级防汛组织指挥、应急处置等预案的完整性和可操作性,提高防汛抢险队伍应对防汛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防汛抗洪抢险的实战能力,提高了防汛队伍遇险不慌、沉着应对、科学避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