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县“五集中”打通小区“生命通道”

发布时间:2020-05-28 08:05 来源:县住建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切实加强小区消防车通道管理,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老大难”问题,县房管理中心自2020年5月起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以消防车通道为重点的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

一是集中发布公告。各物业服务企业在小区张贴公告、通知,广泛宣传,指出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性、危害性,明确管理责任,声明禁止行为和法律后果,公布举报途径及处理方式。

二是集中划线管理。进一步规范小区消防车通道标识设置和日常管理工作,在消防车通道出入路口和路面及两侧划设醒目标志标线,设置警示标识标牌,引导车辆规范停放。加强巡查检查,及时消除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隐患问题。


三是集中组织清理。要求物业服务企业依法履行消防车通道管理职责,认真开展自查自改,重点清理消防车通道违法停放车辆,违章搭建构筑物或者设置摊位,违法设置铁桩、石墩、水泥墩、限高杆、架空管线等影响消防车通行的固定障碍物。

四是集中执法整治。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集中开展消防车通道治理,依法查处一批违法单位和个人。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依法实施警告、罚款处罚,强制执行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对拒不改正、给予行政处罚或者多次违法停车造成严重影响的单位和个人,推送至“信用中国”平台,实施联合惩戒。

五是集中宣传曝光。利用媒体平台和社会资源,以打通“生命通道”为主题,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集中曝光一批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剖析危害性和危险性,警示居民群众自觉规范停放车辆,杜绝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