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县三举措助推农村食品小作坊整治提升

发布时间:2020-05-27 08:12 来源:郎溪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食品小作坊是农村基层食品安全监管的难点、痛点,郎溪县坚持早谋划、早启动,变思路找出路,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食品小作坊整治提升三年行动方案精神,三举措助推食品小作坊整治快速有力提升。

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确定工作开展扎实、成效明显的飞鲤镇为食品小作坊整治提升示范乡镇,分管县长在飞鲤主持召开了由各乡镇分管食品安全的领导及各市场监管所所长参加的现场推进会,带动全县整治提升工作积极性。同时在每个乡镇选择培育1-2个基础条件好、产品质量高、发展意愿强的食品小作坊作为示范点,“先改带动后改”,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并通过三年行动计划逐步实现全县食品小作坊整治全面提升,目前全县已有12家食品小作坊获得“宣城市食品生产小作坊示范户”荣誉称号。

以奖代补,激发活力。全县各乡镇均建立10万元左右奖补机制,对食品小作坊示范户、示范区进行政策性奖补,采取“以奖代补”的资金激励模式,用财政“小资金”撬动社会“大资本”投入整治改造,极大地提高了食品小作坊业主改造提升的积极性、主动性,变“要我改”为“我要改”。目前飞鲤镇仅精制茶小作坊改造一项就发放资金6.5万元,带动精制茶小作坊投入60万元,精制茶食品小作坊累计改造18户。全县已办理食品小作坊登记证149家,办证率居全市前列。

以帮促强、树立品牌。帮助小作坊申报商标、申报专利,支持小作坊做大做强,提高产品附加价值,培育和打造小作坊特色品牌,截至目前,已帮助食品小作坊申报商标48件,有效提高了小作坊产品核心竞争力。( 吴成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