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郎溪 > 综合实力

郎溪县“四轮驱动”振兴花木产业 拉伸“绿色GDP”

发布时间:2020-05-22 08:28 来源:今日郎溪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我县以实现“种植规模化、品种多元化、生产标准化、营销品牌化”为宗旨,不断振兴花木产业,大力发展美丽经济,有效拉伸“绿色GDP”,带动农户增收。

规模调动。制定《郎溪县振兴花木产业发展美丽经济实施意见》,2020-2022年,每年安排苗木花卉产业扶持资金500万元,已形成香樟、榉树、朴树为主打,包括黄山栾树、金叶女贞等十余种名贵品种在内的特色产业集群,现有苗木花卉面积12.85万亩,2019年实现交易额6.25亿元。

技术拉动。深化与省林科院、省农科院、安农大建立产学研合作应用,大力开展观赏树种北美红栎、榉树、乌桕等彩叶树种良种选育及新品种研究,积极参与省课题研究项目。“观赏林木种资源的收集、创新及应用”,并获得2018年度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今年1-4月份,通过省“一日一技”在线平台,向苗木企业、合作社、苗农推送培育、栽培、病虫害防治等技术信息45条,提供各类技术服务586人次。

骨干带动。实施龙头企业带动战略,成立苗木花卉协会,探索“公司+合作社+农户”、“合作社+农户”、“公司+农户”等模式,创立利益共享联结机制,实现了公司、合作社、农户三方良性互动、共进双赢。培育并获批第七批省级苗木龙头企业3户,现有100亩以上苗木经营户195户,其中1000亩以上22户,带动农户千余户,户均增收超2万元。

市场推动。积极谋划新建新发镇、十字镇、涛城镇3个综合性苗木交易市场,产品远销苏、锡、常、上海等多个城市,聚力打造皖苏浙边境最大的苗木交易集散地。其中,新发镇素以“香樟产地”、皖东南最大的“新村竹木交易市场”之称闻名于外,苗木花卉线下年成交额可达上千万元,线上交易额超2亿元;涛城镇现有苗木交易门店8个,其中,线上5个,年交易额1000万元。5月初,涛城镇“美迪花世界”扶贫产业基地举办的大型花卉展获人民日报头版点赞;十字镇苗木交易市场已完成一期建设,首批入驻企业20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