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0 17:38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各物业服务企业、开发建设单位:

为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老大难”问题,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房地产事业管理服务中心决定自2020年6月1日起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以消防车通道为重点的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集中发布公告。物业服务企业要张贴公告、通知,广泛宣传,指出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性、危害性,明确管理责任,声明禁止行为和法律后果,公布举报途径及处理方式。

二、集中划线管理。要进一步规范消防车通道标识设置和日常管理工作,在消防车通道出入路口和路面及两侧划设醒目标志标线,设置警示标识标牌,引导车辆规范停放。加强巡查检查,及时消除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隐患问题。

三、集中组织清理。要依法履行消防车通道管理职责,认真开展自查自改,重点清理消防车通道违法停放车辆,违章搭建构筑物或者设置摊位,违法设置铁桩、石墩、水泥墩、限高杆、架空管线等影响消防车通行的固定障碍物。

四、集中执法整治。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房地产事业服务管理中心将联合相关部门集中开展消防车通道治理,依法查处一批违法单位和个人。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依法实施警告、罚款处罚,强制执行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对拒不改正、给予行政处罚或者多次违法停车造成严重影响的单位和个人,推送至“信用中国”平台,实施联合惩戒。

五、集中宣传曝光。利用媒体平台和社会资源,以打通“生命通道”为主题,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集中曝光一批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剖析危害性和危险性,警示居民群众自觉规范停放车辆,杜绝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

各物业服务企业要按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把组织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作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有力抓手,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提高监管质效。要采取安装摄像头监控、设置违章停放电子提示屏等技防措施,推进消防车通道智能化管理。各物业服务企业要组织人员对住宅小区开展公共走道、楼梯间专项检查,严禁在建筑内的公共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等消防通道堆放杂物、停放电动车或充电。对检查发现电动车违规停放、私自拉线充电的,应当制止并组织清理;对拒不清理的,要及时报送公安部门或者县消防救援大队,统一进行处理。

郎溪县消防救援大队    郎溪县房地产事业管理服务中心

2020年5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