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姚村乡:开展贫困人口家庭医生履约服务

发布时间:2020-05-20 12:04 来源:县财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姚村乡:开展贫困人口家庭医生履约服务


     5月19日上午,郎溪县姚村乡潘村村卫生室,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履约活动正在有序进行。

    家住该村下八村组建档立卡贫困村民——87岁的尹怀秀老奶奶,在儿子陈志江的护送下早早赶到村卫生室参加免费体检。

    家庭医生“送健康”进村,陈志江表示满意,他说:“昨天村医潘仕华打电话通知我,今天早早把老母亲送过来体检,8点钟之前就做完了四五种检查。下乡服务搞得好,方便了老年人检查身体,医生的服务态度也很好,感谢他们!”

    5月19日是世界家庭医生日,该乡卫生院与医共体牵头医院——县中医院,联合开展“贫困人口家庭医生履约服务”首站走进潘村村。履约服务对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及“老高糖”群体。履约服务内容主要有心电图、B超、大生化、血常规、尿常规,以及测血氧、血糖、血压等,部分村民还做了胸片检查。履约服务3日后,村医及时反馈检查结果,查出病症者,通知及时就医治疗;对于严重病例,建议转诊,开具“双向转诊单”。

    家庭医生履约服务团队将利用一月时间深入该乡7个村(社区)开展第一轮贫困人口家庭医生履约服务活动,让“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这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受到山乡群众的好评。

据该乡卫生院院长黄纪奎介绍:“姚村乡2020年度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象总计1432人,外加‘老高糖’服务群体,履约服务对象共计4500人。医共体牵头医院县中医院、乡卫生院及村卫生室医务人员组成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将利用多轮‘送检’进村活动方式进行履约服务全覆盖,助力健康脱贫。”(王祖清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