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指挥部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5-11 15:23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9日下午,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指挥部工作调度会议。县委书记彭禧元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肖阳作工作部署。陈忠才、陈向阳、梅长春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彭禧元在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夏季攻势“大走访、大清底、大整改、大提升”专项行动,既是对省市相关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也是在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入总攻期的一次集中排查整治,对我县打好打赢决战决胜战役,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有着重要的意义。全县上下都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行动,积极配合参与,主动查缺补漏,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质性成效。一要提高思想认识, 切实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严格按照县专项行动方案,聚焦重点排查内容,逐镇逐村逐组逐户逐人逐项排查,真正找准差距和薄弱环节,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二要确保工作质效,按照市委“五个紧盯”的要求,加大工作力度、拿出绣花功夫,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整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要求,坚决扛起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县级领导要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有关职能部门要综合运用暗访、督查、随机检查等方式,加大落实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关于经济运行工作,彭禧元要求,一要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补欠账、稳增长,实现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的目标。要始终抓紧项目支撑,花更大力气谋划争取项目、推进项目、招引项目。二要切实抓好企业主体,要深入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和“五员”帮扶工程,突出抓好工业企业、中小微企业和外贸企业的帮扶,让有困难的企业能够生存下来、增长有潜力的企业能够壮大起来。三要持续抓住投资和消费两个重点,加大对消费行业的扶持力度,做好向上争取扩大投资和招商引资工作。

彭禧元强调,要按照市委“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的工作要求,深化开展对标接轨工作,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要真正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求变,始终坚持把解放思想放在第一位,从发展理念、体制机制和工作作风等各个方面,向苏南地区全面学习、深度接轨。二要有强烈的抢抓机遇的意识,要用足用好政策机遇,争取更多的项目和资金支持。三要有敢于担当的强大勇气和坚毅果敢的执行能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卓越的见识、更加果敢的行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真正缩小与发达地区差距,实现“对标先进、接轨苏南”的工作要求。

彭禧元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加快工作节奏,着力争先领先,确保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肖阳传达了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就做好我县经济运行工作,肖阳要求,一要认真领会全市会议精神,强化目标意识。围绕“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要求,找准差距补欠账、强化举措稳增长、全力攻坚争位次。二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强化问题导向。要肯定成绩、看到差距、认清形势,积极应对挑战、合力抢抓机遇,加大政策争取力度,有效对冲疫情影响。三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强化工作落实。要稳住经济发展基本面、扩大有效投入稳投资、全力促进消费稳增长、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强化运行调度稳指标、统筹协调稳基本民生,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全县经济加速恢复提振。

会上,县委副书记梅长春传达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精神,布置脱贫攻坚有关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改宣读了《郎溪县直机关效能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9年县直机关效能考评结果的通报》,布置了2020年度县直机关效能考评工作。

会议还进行了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4月23日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宣城市扶贫领域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选编》;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循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扶贫工作、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摘编》第三部分: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摘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军领学了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副县长姚来顺领学了《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宣城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宣城市)和陶方启同志在省第三生态环境督察组督察反馈会上的表态讲话的通知》;县委党校进行了题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根源、危害及治理》的汇报讲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