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25种国家谈判药品在我县落地

发布时间:2020-05-09 08:13 来源:今日郎溪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减轻人民群众就医负担,降低药品支出,推动国家谈判药品尽快落地,保证广大参保患者能够如期享受到相关待遇。我县落实国家谈判药品工作,包括降压药、抗抑郁药、抗肿瘤药在内的25种药品平均降幅达52%,最高降幅达90%。对于我县的慢性病患者来说,是实实在在的减负“大招”。

下一步,县医保局将会同县卫健委共同督促镇、村两级医疗机构在诊疗过程中推广使用国谈药,优化医保报销渠道,打通老百姓享受医保政策红利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国谈药成为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利好政策。县医疗保障局综合业务股负责人章旭介绍:“为确保医保政策落地落实落细,保障老百姓用到物美价廉的国谈药。县医保局会同县卫健委联合发文要求各乡镇卫生院集中采购‘4+7’试点扩围中选的25种国家谈判药品。截至目前,我县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包含村卫生室)均已配送到位并推广使用。25种国谈药是通过一致性评价,国家通过以量换价的形式确定的品种,其中多数为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经常用到的常用药。这25种药品平均降价幅度达到52%,单个品种降价幅度高达90%,极大地减轻了老百姓的用药负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