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彭禧元出席并讲话 肖阳主持

发布时间:2020-04-29 19:13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29日上午,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政委、县委书记彭禧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县长肖阳主持会议。县领导陈忠才、陈向阳、梅长春、曹江、张军、吕海波、吴改、虞文胜、王循、胡红蔚等出席会议。

彭禧元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严峻形势,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当前,汛期将至,防汛防旱工作即将进入一年一度最紧张、最关键的时期,必须高度重视、有效应对,不能有丝毫松懈。从当前的发展形势来看,必须牢固树立大局观念,从早、从严、从实抓好各项措施,着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从特殊的气象形势来看,必须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做好物资和思想上的准备,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从存在的现实问题来看,必须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高标准、严要求、高效率地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

彭禧元要求,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抓早抓细工作举措。一要突出重点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各级各部门要在前期开展隐患排查的基础上,针对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认真对辖区内的安全隐患进行再次排查,彻底查清各类险工险段隐患,尽可能把各类险情隐患消除在大汛到来之前,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按照“分级负责、分级处理”的原则,抓紧整治、逐一销号。二要立足实战抓好预案完善。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加强各类预案的培训演练工作,突出预警响应、人员转移等重点内容,通过演练使防汛责任人掌握预案内容、熟悉工作流程。三要提升能力抓好监测预警。水利、气象、自然资源、应急部门要坚持监测预警信息共享,规范分部门灾害风险预警发布,突出极端事件预警响应和人员转移避险,确保预警信息到村、到户、到人。四要注重统筹抓好抗旱工作。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在加强防汛工作的同时,注意做好蓄水保水工作。

彭禧元强调,要切实强化工作保障,压紧压实防御责任。防汛防旱工作事关民生、事关稳定、事关大局,力度只能加大不能削弱,标准只能提高不能降低。各乡镇和各有关部门要把这项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抓好防汛抗旱组织建设、做好人员物资保障、严明防汛工作纪律,形成防汛防旱的强大合力。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肖阳指出,一是思想上容不得半点麻痹,务必筑牢防汛抗旱思想堤坝。全县上下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始终绷紧神经、严防松懈麻痹,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准备,确保不发生重特大灾害事故。二是准备上容不得丝毫疏忽,务必狠抓防汛抗旱关键环节。要抓好隐患排查“防”、重点区域“防”、涉水工程“防”;要抓好物资储备、队伍准备、演练准备;要细化各类预案、强化天气预测、完善预警制度;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制、部门负责制、技术人员负责制;要统筹兼顾,加强抗旱准备工作,做到主动抗旱、科学抗旱。三是纪律上容不得任何松懈,务必确保防汛抗旱责任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值班纪律、时刻保持临战状态,抓实、抓细、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努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斗争的胜利,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传达了省、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张峰通报了2020年全县汛前准备和检查情况;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军代表县政府与各乡镇、郎溪经济开发区签订了2020年度防汛抗旱工作目标责任状;建平镇、毕桥镇、县水利局、县应急局围绕防汛抗旱准备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交流发言。

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水利站长,重要圩口所在村党委书记;县应急局、县水利局中层以上干部和联系乡镇的技术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