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建平镇:全力攻坚 扎实推进河湖“清四乱”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8 16:24 来源:建平镇 浏览:
【字体大小:

建平镇是我县第一大镇,面积占全县国土面积的1/5,辖区内河湖水系交错纵横,长久以来,河道两岸土地被沿线村组划分给农户进行种植,毁堤扒翻种植现象屡禁不止,圩堤水土流失,秸秆直接抛入河道,污染严重。为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总目标,近日,建平镇扎实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推动河道治理工作常态化。

强化宣传引导。在清理整治行动前,通过村组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动员部署、走村入户宣传等形式,加大对农户宣传力度,使农户了解、认识到清障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减少行动开展的阻碍,最终使得清理行动得到大多数群众支持和配合。

集中清理整治。4月13日至18日,建平镇联合县公安局、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等相关单位,集中时间和人员,组织执法队伍20余人,割草机5台,对第一联合圩、南丰圩、万全圩等圩堤沿岸违章种植进行整治,通过5天的集中整治,共清除违章种植3.5万平方米,恢复河道生态。

常态长效管护。在强化日常监管的基础上,继续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全镇范围的河道圩堤和重要灌溉渠道进行全面清障,健全河湖管护制度,明确管护主体,落实管护经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