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 > 工作动态

税惠春风拂茶香

发布时间:2020-04-24 09:47 来源:县数据资源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春回大地,气温升暖,安徽郎溪的万亩茶园新芽吐绿。作为中国著名的绿茶之乡,茶叶加工是该县重要产业之一,“瑞草魁”“黄魁”“大佛山”“云岗白魁”“百杯香芽”“毛岭岭青”等20多个知名茶品牌远销国内外。

安徽宏云制茶有限公司是该县一家集茶叶种植、生产、出口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近日,记者来到企业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将送来的新茶倒入自动化炒茶机,浓浓茶香正伴随着机器轰鸣声飘出车间。

“受疫情影响,春节过后,公司基本处于停工状态,随着疫情形势好转,我们正在抓紧生产。”据公司负责人戴照云介绍,疫情期间,受交通管制影响,一方面,企业采购的原茶和产品包装材料都送不过来,经营遇到很大困难,另一方面,海外疫情形势的变化也给茶叶出口带来了一定影响。今年一季度,该企业成茶产量较去年同比下降了近五成,内销额下降了1400多万元,出口额减少了2万美元。

“好在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帮助企业快速复工。”戴照云介绍说,当地税务部门在了解到企业停产情况后,仅用2天时间就把2万元的出口退税款退到了企业账户,而且企业还享受了社保费免缴的政策,省下了12600元的社保费用。“这些为企业短期内增加了一笔流动资金,对于我们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帮助很大。”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好转,该县春茶大面积开采已经展开,各制茶企业也将陆续迎来春茶的生产和销售旺季。宏云制茶有限公司正加班加点进行生产,预计4月份销售额将达到500万元,企业将继续享受社保费减免等税费优惠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