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奔赴湖北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表彰座谈会 彭禧元出席并讲话 肖阳主持

发布时间:2020-04-13 19:51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13日,县委召开奔赴湖北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表彰座谈会,对我县7名医护人员进行表彰。县委书记彭禧元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县长肖阳主持会议。陈忠才、陈向阳、梅长春等县领导出席。

彭禧元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向7位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彭禧元在讲话中指出,两个多月前,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武汉告急、湖北告急的关键时刻,我县7位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临危不惧、主动请缨,肩负县委、县政府和全县35万人民重托,舍小家、为大家,逆行出征、千里驰援,义无反顾奔赴湖北疫情防控第一线,争分夺秒抢救感染人员,全力以赴开展防控诊治,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生命防线,光荣地完成了使命任务,展现了郎川儿女的英勇风采。
彭禧元指出,7位英雄分别来自郎溪县人民医院、郎溪县中医院和宣城和平医院,他们在武汉的磨难与坚守、艰辛与奋斗,践行了医者使命,彰显了济世情怀。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他们服从大局、舍身忘我的家国情怀,学习他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勇气担当,要立足岗位、立足职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去。

彭禧元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虽已趋向好转,但无症状感染者和境外输入病例使抗疫形势变得更加复杂,我们仍然要保持高度警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毫不松懈地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与经济社会发展保卫战。

肖阳指出,希望归来的7位医护人员休息好、调整好,养精蓄锐、再接再厉,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在湖北的抗疫经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发扬抗疫精神,投入新的战斗,在守护郎溪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中继续当先锋、做标兵。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好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各项政策措施,解决好大家的工作、生活难题,让他们安心干事业。全县上下要以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为榜样,发扬他们无私奉献、冲锋在前的斗争精神,始终保持连续作战的冲锋姿态,努力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宣读了县委县政府表彰决定;彭禧元、肖阳为7名援助湖北武汉医护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慰问金;医护人员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