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郎溪 > 综合实力

郎溪县加强“315”品牌示范村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04-13 15:39 来源:今日郎溪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扎实做好“315”示范工程品牌村创建工作,以品牌建设带动农村发展。近年来,我县积极创新整治新模式、新思路,将整治与建设相结合,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科学发展,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积极营造美丽乡村建设的浓厚氛围,全力推进品牌村创建工作。

日前,走进十字镇新和村,村委会门前砌墙、铺路、运材料,工人们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地劳作着。不远处的旅游产业民宿建设项目也是一派繁忙景象。据了解,新和村在2019年被列为创建“315”品牌示范村和省级美丽乡村,初步规划实施项目共19个。目前,已完工项目14个,在建项目5个,主要涉及道路建设、亮化硬化、村庄改厕、环境提升、管线工程及污水管网建设等工程。

在大力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新和村还坚持把深入挖掘乡村文化底蕴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主要抓手,着力培育特色文化品牌村,塑造“一村一品牌”。同时积极对外宣传,流转2200亩土地,用于种植樱花林,共带动当地近50人就业。每到春天,新和村千亩樱花盛开,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不仅给村民带来了收入,也让村里看到了乡村旅游的希望。十字镇新和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宗平介绍,“2020年,打算争取更多的项目,把我们村打造成全域旅游规划村。朝旅游这方面去发展,并带动茶业种植等产业发展。”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加强落实“315”品牌示范村创建项目化管理制度、涉农项目整合力度以及项目建设的技术指导,建立健全工程安全管理制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通过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进一步加快乡村产业发展、改善农村居住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