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县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扩大会议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召开 彭禧元出席并讲话 肖阳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8 19:31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7日下午,县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扩大会议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召开,传达全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现场会暨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和省第三环境保护督查组对宣城市开展督查情况反馈会精神,总结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部署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县委书记彭禧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肖阳主持会议。县领导陈忠才、陈向阳、梅长春等出席会议。

彭禧元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自觉,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高标准、严要求,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不断推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彭禧元要求,要坚定工作信心,狠抓工作落实。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各项工作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纵深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狠抓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抓好整改问题的见底清零,为建设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经济带贡献力量。一是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上要有新成效,定案立单压责任、突出重点抓整改、标本兼治保长效、接受监督亮信息。二是在坚决打赢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上要有新突破,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全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三是在生态环境风险防范上要有新举措,强化源头防控、强化执法监管、抓好环境信访。四是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协调并进上要有新局面,强化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引领,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产业生态化,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推进生态产业化。

彭禧元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时刻对照责任,加强工作衔接,强化组织保障、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强化督查考核,形成共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合力,全面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定性胜利。

就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肖阳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整改政治责任。要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坚决打赢污染防治这场硬仗。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全面抓好整改落实。要聚焦反馈问题和关键领域,突出抓好大气、水、土壤三大战役;要抢抓政策机遇,加大项目谋划和推进力度;要剖析问题成因,以点带面、举一反三。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执法监管、强化监督问效、强化工作统筹,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会上,副县长姚来顺通报了2019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梅渚镇、十字镇、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分别围绕水污染防治工作、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城区污水治理和建筑扬尘防治工作、秸秆禁烧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