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彭禧元出席并讲话 肖阳主持

发布时间:2020-04-08 19:28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7日到8日,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年工作任务。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县委书记彭禧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肖阳主持。县领导梅长春、叶鸿、吴改、崔鸿斌等出席会议。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彭禧元在讲话中对近年来我县公安工作予以肯定。

彭禧元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着力增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科学方法,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公安工作的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断提升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能力,努力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彭禧元要求,要聚焦使命任务,奋力开拓郎溪公安现代警务模式新征程。要聚焦首要任务,坚决捍卫政治安全。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加强社会治理创新,构建矛盾防范化解机制,深入推进“七五”普法。要维护公平正义,不断增强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增强法治意识,完善执法制度,优化执法方式。要保持打击罪犯的高压态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继续加大扫黑除恶力度,强化打击犯罪攻势,构建合成作战体系。要加大科技投入,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效能,深入推进警务机制改革创新、基层基础建设和大数据智能化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打造工贸文旅创新强县、建设美丽和谐幸福郎溪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努力把郎溪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人民满意度最高的地区之一。

彭禧元强调,要坚持从严治警,打造四个铁一般“郎溪公安铁军”。要着力培育铁一般的理想信念,构建铁一般的责任担当,练就铁一般的过硬本领,打造铁一般的纪律作风。要落实从优待警,在政治上给予关心、工作上给予支持、待遇上给予保障,为公安机关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公安铁军。

肖阳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实现之年,是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开局之年,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县广大公安干警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总要求。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担当作为保稳定、改革创新提质效、从严治警强作风,全力锻造一支高素质的过硬“铁军”,全力开创新时代郎溪公安工作新局面,为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加公平正义的法制环境和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会议第二阶段,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崔鸿斌代表县公安局党委作了工作报告,从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全面提振公安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保持清醒,找准差距,切实增强前进道路上的危机意识、忧患意识;明确方向,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推动郎溪公安赶超发展、勇立潮头等方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全县公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书面传达了上级公安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度上级表彰情况和县局表彰决定,并进行了颁奖;受表彰先进集体、民警代表、辅警代表,以及满二十年三十年民警代表进行了发言;会上还举行了从警满二十年三十年纪念仪式。 

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组、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受表彰民警、辅警、从警满二十年三十年民警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交管大队、看守所、各派出所民警、辅警在本单位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