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赴开发区集体办公暨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彭禧元主持并讲话 肖阳作工作部署

发布时间:2020-03-27 18:35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26日下午,县委常委会赴开发区集体办公暨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彭禧元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肖阳作有关工作部署。县领导陈忠才、陈向阳、梅长春等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彭禧元在讲话中指出,要紧抓当前,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加压鼓劲,咬定目标抓调度、聚焦项目抓投入、塑优环境抓服务,努力加快项目推进、强化政策保障、抓好招商引资、做优为企服务,做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的目标任务。

彭禧元要求,要着眼长远,扎实推进园区创建工作。全县上下都要紧紧围绕争创国家级开发区这一目标任务,着眼长远发展,扎实推进园区创建工作。县经济开发区要有强烈的责任感,构建更活力的体制机制,对标国家级,打造更高质量的发展平台;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把支持园区作为工作谋划的出发点,把服务企业作为履职尽责的落脚点,把保障创建作为自身改革的着力点;相关职能部门要精准交办问题、抓好督促检查、严肃工作纪律,确保问题解决到位。

彭禧元强调,要狠抓落实,勇于担当作为。在当前经济形势较为严峻、发展任务十分繁重的时期,全县上下要拿出奋勇拼搏的劲头、锐意进取的激情,坚持领导要带头、难题要破解、能力要提升、弘扬好作风,切实把担当作为体现在疫情防控的成效上,落实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举措,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如期完成一季度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肖阳就当前经济运行和开发区争创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关于当前经济运行工作,肖阳指出,一要分析形势,增强紧迫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决策部署,客观分析、抢抓机遇、强化调度。二要精准施策,全力稳增长。要全力抓好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和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全力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全力抓好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民生保障和风险防范等重点工作。三要强化担当,确保“双过半”。要持续做好经济运行分析和预测,持之以恒压实工作作风,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增长目标。

关于开发区争创工作,肖阳强调,一要明确争创工作方案,制定工作计划和任务清单。二要明确年度工作重点,确定各项目标任务。三要持续完善工作机制,通过改革增活力、机制促规范。四要着力补齐短板,持续改善提升基础设施、产业配套、营商环境、工作效能,全力推进国家级开发区争创。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精神;听取了争创国家级开发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汇报;县统计局通报2020年1月以来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县发改委、财政局、科技经信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招商合作服务中心等参会单位和乡镇就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做了汇报发言。与会县领导围绕意见建议,结合岗位实际和分管领域工作,就抓好整改落实、推进争创工作等做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