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彭禧元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6 19:14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彭禧元赴梅渚镇、十字镇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检查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叶鸿,县委办、县信访局等主要负责人陪同。

彭禧元首先来到梅渚镇定埠村,听取了村“党建+三治”工作介绍,了解“红色代办”、“党建+三治”等开展情况。

彭禧元对定埠村“党建+三治”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切实加强党对乡村治理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三治”建设始终。要坚持自治为基、德治为本,不断探索健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发挥法治保障作用,敦化文明乡风、重塑乡村秩序。要探索创新“党建+三治”乡村治理新路径,与脱贫攻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创造出好经验,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

随后,彭禧元又来到十字镇施吴村,参观了该村新风堂、法治广场,详细听取该村以“十户联保”为抓手,积极发挥村民自治作用的介绍。彭禧元要求,村级组织要在基层治理体系上探索总结好的经验,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要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工作经验,健全村民议事、管理等制度,培育发展群众性自治组织,探索发挥群防群治、联防联治的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