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信息公示

郎溪县2019年职业病防治民生工程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0-02-20 18:09 来源:县财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郎溪县2019年职业病防治民生工程绩效

自评报告

 

根据2019年民生工程绩效评价要求,郎溪县卫健委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人员开展职业病防治民生工程绩效自评,自评报告如下:

一、项目立项(满分30分,自查得分30分)

(一)项目立项规范性(满分14分,自查得分14分)

1)项目立项符合立项原则、立项重点和申报要求。(自评得分3分)

2)及时签订了民生工程目标责任书。(自评得分3分)

3)所提交的文件、材料符合相关要求。(自评得分4分)

4)事前组织专家进行论证。(自评得分4分)

(二)绩效目标合理性(满分8分,自查得分8分)

1)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和党委政府决策。(自评得分2分)

2)自新一轮机构改革后,职业卫生工作由安监部门划转到卫健部门,《职业病防治法》规定用人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的职业病防治工作全面负责,微型企业从业人员职业健康培训工作与县卫健委、用人单位职责密切相关。(自评得分2分)

3)微型企业从业人员职业健康培训工作为促进促进我县职业健康事业发展所必需。(自评得分2分)

4)项目总体目标和年度计划设定合理,符合我县用人单位实际情况。(自评得分2分)

(三)绩效指标明确性(满分8分,自查得分8分)

1)我县2019年微型企业从业人员职业健康培训任务为30人,符合我县用人单位实际情况。(自评得分2分)

2)项目工作部署科学,通过清晰、可衡量的指标值予以体现。(自评得分2分)

3)安排实施的项目与年度计划任务相对应。(自评得分2分)

4)安排实施的项目与预算确定的项目投资额或资金量相匹配。(自评得分2分)

二、项目管理(满分20分,自查得分19分)

(一)项目管理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满分8分,自查得分7分)

1)及时与县开发区管委会和乡镇政府对接,印发《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第一期全市微型企业从业人员职业健康培训的通知》郎卫健办2019〕139号文件,积极组织相关企业从业人员参加培训。(自评得分4分)

2)项目实施办法合法、合规。(自评得分3分)

(二)资料报送情况(满分6分,自查得分6分)

1)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和县民生办报送资料。(自评得分4分)

2)资料齐全、真实、准确。(自评得分2分)

(三)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性(满分6分,自查得分6分)

1)项目经费支出在标准范围内。(自评得分3分)

2)项目经费报销手续完备。(自评得分3分)

三、项目产出(满分50分,自查得分50分)

(一)培训目标完成率:按照产出目标,2019年全县30个微型企业从业人员职业健康培训任务全部完成,完成率为100%。(自评得分20分)

(二)培训对象合格率:经过培训后测试,培训对象全部合格,培训对象合格率100%。(自评得分20分)

(三)培训对象满意度:通过问卷调查,30位培训对象对培训工作满意,培训对象满意率为100%。(自评得分10分)

通过自查,自评得分99分。

 

 

 

 

 

 

 

重点职业病监测与职业健康风险评估

民生工程绩效自评报告

 

一、投入(满分20分,自查得分20分)

(一)项目立项(满分10分,自查得分10分)

1)项目立项依据:

1、项目立项符合《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的规定。(自评得分1分)

2、项目立项符合《安徽省职业病防治“十三五”规划》的要求。(自评得分1分)

2)绩效目标编制:制定了项目的年度绩效目标,绩效目标符合规定并量化,我县2019年度重点职业病监测上报任务数为600例。(自评得分4分)

3)绩效指标合理:设定了具体的绩效指标,绩效指标合理。(自评得分4分)

(二)资金落实(满分10分,自查得分10分)

1)资金到位率:项目资金能按照项目实施办法落实。(自评得分5分)

2)到位及时性:能及时将项目资金分配至项目实施部门和单位。(自评得分5分)

二、过程(满分40分,自查得分39分)

(一)项目管理(满分30分,自查得分29分)

1)管理制度

1、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明确职业健康监管工作职责的通知》(郎政办秘2019〕232号),调整郎溪县职业病防治工作领导组,进一步增强各部门做好职业健康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评得分4分)

2、项目管理办法完整、合规。(自评得分4分)

2)组织管理

1、组织召开“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相关工作部署会”,县卫健委疾控股、监督股、县疾控中心、县卫生健康监督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就我县职业卫生、放射卫生具体工作进行了明确职责分工,要求各部门按照分工,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做好我县职业卫生、放射卫生工作。(自评得分3分)

2、县卫健委疾控股具体承担职业卫生工作,明确具体负责人员。(自评得分3分)

3、明确专人管理职业卫生工作,及时跟踪工作进展情况。(自评得分2分)

3)人员培训

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卫生健康监督行政执法工作实施方案》,整合乡镇卫健办人力资源,将25名乡镇卫健办工作人员纳入执法监督队伍,通过多轮、多种形式的强化培训学习,提升实战能力,织好三级卫生健康执法监督网络,全面加强卫生健康执法监督体系建设,2019年开展2期乡镇协管员培训,合计培训43人次。同时利用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和对用人单位的职业病防治工作监管,开展现场技术指导。(自评得分5分)

4)监督检查

1、县卫健监督中心每年两次对职业病体检机构开展监督检查,不定期组织对用人单位的职业病防治工作开展专项检查或抽查。对专项检查或抽查发现的问题,下达整改意见书,要求及时进行整改。2019年办理2起职业卫生行政处罚案件。(自评得分3分)

5)资料报送情况:及时向县民生办和上级主管部门提供相关资料,资料齐全、真实、准确。(自评得分5分)

(二)财务管理(满分10分,自查得分10分)

1)财务管理规范:县卫健委财务管理制度健全,实行专账管理。(自评得分5分)

2)资金使用合规:项目资金不存在节流、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自评得分5分)

三、产出(满分20分,自查得分20分)

(一)项目产出(满分20分,自查得分20分)

1)监测信息上报条数:2019年我县重点职业病监测上报民生工程任务为600例,2019年实际完成重点职业病监测上报984例,上报条数达到要求。(自评得分10分)

2)监测完成率:收集的规定职业病危害因素在岗期间个案体检卡数为984人次,完成率为100%。(自评得分10分)

四、效益(满分20分,自评得分20分)

(一)项目效益(满分20分,自查得分20分)

1)社会效益

1、我县卫生健康监督执法人员老龄化严重,50岁以上执法人员近70%,执法人员数量不足,已明显不能适应日益繁重的行政监督执法工作需要。改革和优化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体系,加强县乡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队伍建设,建立程序规范、职权法定、权责统一的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队伍刻不容缓。为此郎溪县大胆改革,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卫生健康监督行政执法工作实施方案》,并作为2019年综合医改重点任务推动,有力提升了我县卫生健康监督执法能力。(自评得分5分)

2、25名乡镇卫健办工作人员纳入执法监督队伍,积极组织开展培训,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对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管理人员的培训。通过实战训练,提升职业病防治水平。(自评得分3分)

3、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防治知识,提高全社会对职业病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精心组织开展第十七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宣传活动,进企业、进社区、进公园开展职业病防治知识和《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专题宣传等平台开展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全县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在《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期间共印发宣传材料1万余份,开展主题宣讲活动4次,开展宣传咨询活动10次,开展警示教育3次,出动宣传人员数32人,宣传受众人数1万余人。(自评得分2分)

(二)社会满意度:随机抽取重点职业病监测项目覆盖的职业人员45名和企业管理人员5名进行满意度调查,其中有48人对重点职业病监测项目满意,满意率为96%。

通过自查,自评得分99分。

 

 

                        郎溪县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