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经开区战“疫”送服务,线上“云”招聘

发布时间:2020-03-19 09:46 来源:郎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
【字体大小:

疫情以来,“复工忙”“用工荒”成为当前企业面临的最现实问题。郎溪经济开发区综合服务中心迅速为企业疫情防控送政策,为企业用工复产送服务。

为企“送”政策

失业保险费返还:对参保企业符合申请条件的根据申请拨付程序,按企业及其职工2019年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计算返还相关费用。

小微企业新增就业岗位一次性补贴:对在疫情防控期间新增就业岗位的本县小微企业,符合申请条件的,按照每人 1000 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对其中吸纳因疫情无法返回湖北就业人员或登记失业6个月以上人员的企业,标准提高到每人2000元,每户企业最高不超过4万元。

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正常生产、积极采取措施稳定职工队伍的本县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企业,根据企业2019年平均参保人数,按每人200元的标准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

此外,还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就业创业服务补助、创业政策扶持、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延长社会保险业务办理时间等各种政策福利。

线上“云”招聘

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做好复工复产企业就业服务工作,郎溪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在“危机”中巧抓机遇,以安徽公共招聘网为平台,免费为企业提供发布网络招聘职位、人才搜索及网络招聘会等服务。同时,开发区管委会携手县人社局和园区赋创科技产业园在全县96个村(社区)发展就业服务信息员216人,建立“县级就业服务群”和110个“村级人力资源就业服务群”,打造郎溪县“抗击疫情,网上直招”平台,架起用工企业与求职者之间的桥梁,实现两者有效对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宣城托新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是2019年度宣城市“高成长性十快工业企业”。“我们复工最大的困难就是招工问题,因疫情影响,部分外地工人无法及时返岗,大量的订单和生产能力不足矛盾突出。开发区管委会了解情况后,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帮我们进行了广泛的宣传,迅速调集了大量本地劳动力资源。目前,已有312人前来应聘,实际招聘153人。”该企业负责人陈龙宝介绍:“现在,我们终于可以马力全开了!”

目前,开发区已有235家企业投递招聘简章,全县共有6300多求职者注册并投放简历,已协助企业成功招聘1600多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