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暨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彭禧元出席并讲话 肖阳主持

发布时间:2020-03-14 17:47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13日下午,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暨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分析当前形势,对我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县委书记彭禧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肖阳主持会议。陈忠才、陈向阳、梅长春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彭禧元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年来我县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彭禧元指出,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省市委的部署安排,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确保完成“三农”工作任务,确保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彭禧元要求,一要抓重点攻难点,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打赢脱贫攻坚战是重大政治责任,也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始终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始终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层层压实责任,积极传导压力,攻坚克难完成任务、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多措并举巩固成果、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补缺补差迎接普查,圆满完成担负的历史使命。二要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县集中力量办好的“十件大事”中有4项工作与“三农”工作直接相关,而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更是解决当前农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必然要求。全县上下要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稳住农业基本盘,扎扎扎实实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补齐农村短板、全力保障农业供给、切实提升治理水平、着力深化农村改革,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农业农村各项目标任务。三要加强党对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的领导,确保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探索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的方法路径,着力解决相对贫困问题,压实领导责任、加大投入力度、强化作风建设、做好氛围营造,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真正让脱贫摘帽成为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为脱贫攻坚增光添彩。

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横下一条线、卯足一股劲,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就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肖阳强调,一是责任要再夯实。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责任落实,分层分级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二是举措要再精准。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策略,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同要求、同部署、同检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三是纪律要再严明。要加强督查检查,强化担当作为,强化责任追究,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肖阳要求,一要强化重中之重的认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中央和省市委以及本次会议决策部署,全面对标对表,突出决战决胜,注重扬长补短,补齐“三农”领域工作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二要强化工作举措的落实。做到脱贫攻坚目标不能变、标准不能降、成效不能减,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坚决完成“三农”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三要强化工作责任的压实。发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敢于担当、勇扛重任,坚决革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收官之战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会议传达了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精神,书面印发了《2020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要点》;县委副书记、县长肖阳传达了省市有关电报精神及市督导组来郎督导有关要求,布置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梅长春传达了宣城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县政府党组成员张峰部署了农业农村工作;副县长王勇部署了脱贫攻坚工作;建平镇、新发镇、凌笪乡、姚村乡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农综站站长、扶贫工作站副站长,贫困村驻村工作队成员、非贫困村第一书记、村“两委”主要负责人,白茅岭农场、十字铺茶场分管负责人在县分会场、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