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擦亮“红色”底色 做好“绿色”发展文章

发布时间:2020-03-11 19:00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红色文化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近年来,我县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和民俗文化,探索突出地方特色,挖掘本土传统文化的精华,以深厚的“红色文化”为底蕴,追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擦亮“红色”底色,做好“绿色”发展文章。


一、涛城镇黄墅村沙桥中心村“沙桥支部”旧址。

“我父亲出生在这里,也住在这里,搞白色恐怖的时候,我妈妈她们全部躲到山上去了,最后那次,她偷偷回来,一下被汉奸看到了……”走进涛城镇黄墅村沙桥中心村“沙桥支部”旧址,李允功的小女儿正在跟我们介绍这里曾经发生过的故事。

据了解,这间房屋曾是革命先辈李允功的祖居,也是郎溪县最早成立的基层党组织之一,现在这里留存着支部召开会议时的旧貌,成为全县红色教育及“研学游”的重要基地之一。

如今,广大的年轻党员来到这里缅怀先烈,沙桥支部的红色精神也跟随着这些年轻党员们的足迹历久弥新。

今天,沙桥支部又迎来了一批年轻党员,他们告诉记者:“我们来到这里,是为了倾听老党员们的红色故事,学习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

目前,我县正以红色作为沙桥中心村的底色,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型美好乡村,在传承红色基因的当下,全力建成绿色生态家园。

二、涛城镇庆丰村大佛山养心谷。

初春已至,在涛城镇的另一处地方——庆丰村的大佛山养心谷,这里黄茶长势正好,漫山遍野到处一片金黄。黄亮亮的茶叶尖儿随着微风轻轻摆动,让人心旷神怡,这样的景致让大佛山养心谷更添风姿。

大佛山养心谷的农耕文化展示馆内,这些各式各样的展品让人们的记忆回到了过去,浸润在时光的流转和传统文化的魅力中。这些展品许多来自我县各乡镇及周边村庄,是我县农耕文化发展和演变的历史见证。

大佛山养心谷的民俗文化广场和农耕文化展示馆、红色革命纪念馆正在建设中。两馆不仅用于展示物品,还可以亲身体验,在农耕文化展示馆中,可以体验手工做茶、学习茶艺;在花轿体验区可以穿着传统婚嫁服饰,享受坐花轿的乐趣……红色革命纪念馆也即将竣工,届时一幅幅郎溪县红色文化画卷将在这里徐徐展开。

李森亮表示:“我们这个项目从2017年5月份开工,历经了两年多的时间,目前已进行到布馆阶段,两个月之后就能对外开放了。”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县将红色文化资源转化为旅游产业优势,与美丽的自然风光和当地的民俗文化有机结合,实现文化服务经济、经济反哺文化的良性循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