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凌笪乡:“菜单式”服务 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0-03-05 18:19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为了将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让“停摆”的企业尽快动起来,连日来,凌笪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根据辖区内企业需求,提供“你点菜、我买单”的“菜单式”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日前,在安徽省郎溪县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的车间里,一台台水泥罐装车有序地将水泥运往全县各地的建设工地,工人们有的在切割、焊接设备,有的在操作水泥输送带,厂区内一派热火朝天的工作场景。

“我们18号开始正式复工,同时技术人员正在开展生产线项目技术改造和维修,检修和技改完成后将全面恢复生产。”该公司工作人员辛君介绍说。安徽省郎溪县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是该乡的规上企业,也是央企,年产水泥60万吨,水泥熟料75万吨。按照企业常规,每年正月初七长假过后企业便恢复生产,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企业一直处于“停摆”状态,为了尽快帮助该公司恢复生产,在该公司提出复工复产的申请后,乡经发办在严格把关企业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的基础上,全程陪同协助该公司办理复工复产报批手续。“企业有什么需求,我们照单全收,依法合规全力为企业做好复产复工服务工作,保障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该乡分管负责人刘杰说。

在该公司的生产区域,两排绿色的集装箱房特别引人注目,每个集装箱房里面的墙壁上,张贴着疫情防控知识和每天的室内消毒记录。“这里总共有18个集装箱房,是专门为外地工人隔离用的。”辛君说。该公司每年春季要开展一次设备检修,检修技术人员很多来自外地,今年也不例外,但是因为疫情,许多人员无法按时到岗,针对这一情况,乡经发办及时帮助企业完成外来员工信息采集比对,并将人员信息录入全县入城系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筛选,帮助每一位符合条件的技术人员顺利到岗。

如何做到到岗人员不聚集,吃饭问题又成了该公司的一大难题,乡政府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向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申请,在凌笪集镇联系了一家饭店为工人们准备盒饭,及时解决了工人吃饭难的问题。“特殊时期,政府帮我们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这么周到的服务,我们感到很暖心。”辛君说。

在凌笪乡,像安徽省郎溪县南方水泥有限公司这样享受“菜单式”服务的还有很多。连日来,凌笪乡在前期对全乡企业开展“大排查、大摸底、大宣传”的基础上,加强对企业防疫工作巡查,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建立返岗人员工作台账,全面掌握返岗人员出行轨迹;及时了解企业需求,落实“五员”帮扶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难题,加速企业恢复产能的步伐。目前,全乡五家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复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