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乡镇动态

梅渚镇:深化“公益银行”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04 20:04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党员周平1日、4日、7日参加卡点防控,累计防疫志愿服务18小时……”我县梅渚镇定埠村党委为了激励和关爱党员志愿者为防疫贡献的服务时间,在原“公益银行”基础上进行了升级,在志愿服务类中增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分项,将服务的时间统一储存在“公益银行”中,为了让更多的群众参加志愿服务,防疫期间也可以家庭为单位,集中将志愿服务进行存储,有效激发了全村党员、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主动性与积极性。

自2019年起,梅渚镇定埠村党委创设“公益银行”,借鉴银行运行模式,制定“储蓄细则”、制作“红色存折”。探索通过积分存储、兑换,来记录党员、热心村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服务社会群众、参与村级事务、争做先锋模范的过程,逐步形成“奉献—积分—激励—奉献”的良性循环。疫情当前,公益银行持续“营业”不关门,服务升级再优化,有效促进提升了农村基层自治和疫情防控能力。

突出先锋,建强“我是党员我带头”的机制。将防控疫情作为目前基层党组织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将党员报名参与防控疫情志愿先锋岗和一线志愿服务表现作为党员民主评议和评先评优的指标之一,坚持在防疫工作一线检测党员的党性意识与初心使命。对普通群众参与志愿防控情况纳入道德模范、“年度十佳村民”等评创的重要标准,形成党员带头,群防群控的大格局。

双线联动,形成“我的家园我守护”的体系。线上组建防疫志愿服务群,认领先锋服务岗,把“公益银行”打造成特殊时期开展疫情防控的主阵地,每日动态更新志愿服务积分情况,营造人人参与、群防群治良好氛围。线下按照“网格划片、村民自治”的功能定位,组建防疫突击队,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本村庄车辆人员减少外出,劝返外来车辆人员,做好村组临时卡点防控保障工作。

关爱激励,建立“我有付出我收获”机制。积极发挥网格党员、村民组长、村民代表、志愿者带头作用,通过微信群发布志愿者征集通知,形成“党员一带头、全体共参与;组长一号召、全组齐响应”的良好态势,对参与的志愿服务项目进行积分,供疫情过后公益银行储户提取、兑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