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郎溪 > 城乡建设

我县重点建设项目按下复工“加速键”

发布时间:2020-02-27 18:26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又是一春嫩绿色,又是一年春归时。日前,记者深入重点建设项目第一线,对我县防疫、经济“两手抓”的一系列举措进行采访,看他们如何出实招、出绝招在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双线“作战”。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连日来,郎川大地上多个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繁忙的施工打破了多日的沉寂。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商合杭客专郎溪站及老城区改造、静雅新苑二期、人武部新营房建设工程在内的18个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率先复工,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吹响了项目建设的嘹亮号角。

2月25日上午,在老城区滨河西路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都已按要求佩戴好口罩进场工作,同时现场安排了专人对施工现场进行消毒处理并做好出入登记。现场负责人戴春松介绍,根据相关复工要求,所有进入工地的人员,都需要经历这样的流程。每位工作人员每天要进行两次体温测量,填写员工健康信息表上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名施工工人戴着口罩正在路边加紧铺设路沿石、道板,而在道路另一侧,挖掘机、土方车也在来回穿梭,为后续绿化进行土方平整作业。据介绍,改建的滨河路东起宁芜路,西至凤飞路,全长1.67公里,规划为城市次干路,道路红线宽度14m,双向两车道,工程于2019年12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8月建设完成并交付使用。目前路床基础开挖已经结束,正在进行防浪墙混凝土的浇筑。

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名施工工人戴着口罩正在路边加紧铺设路沿石、道板,而在道路另一侧,挖掘机、土方车也在来回穿梭,为后续绿化进行土方平整作业。据介绍,改建的滨河路东起宁芜路,西至凤飞路,全长1.67公里,规划为城市次干路,道路红线宽度14m,双向两车道,工程于2019年12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8月建设完成并交付使用。目前路床基础开挖已经结束,正在进行防浪墙混凝土的浇筑。

老城区市政道路工程一标段(改建滨河路)项目经理 

戴春松

县委县政府给予了我们非常大的帮助。第一是防控疫情的保障物资,第二是交通运输(保障),第三是我们工程上面的保障物资。

在商合杭客专郎溪站站前广场上,多台大型挖掘机和密闭式渣土运输车机器轰鸣,正在进行基层土方作业,测绘技术人员及焊接工人带着口罩和安全帽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作业施工。为应对疫情,该工程项目部高度重视,及时调整施工方案,压实施工进度工期,加强与参建、物料运输、物资供应等各方联系,为后期全面施工做好准备工作。项目现场负责人覃勇表示,在严格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他们将全力投入工程建设,确保施工进度和质量。

高铁南站现场负责人 覃勇

现在土方方面还有接近一万方土还没有进行外砌。准备在本周内进行回填和外砌。接下来进行供水管网以及消防设施等施工,预计在一个月之内完成。

商合杭客专郎溪站站前广场占地面积约5.7万平方米,计划今年5月中旬完工,6月投入使用。商合杭高铁郎溪站建成通车后,将实现华东第二通道客运与货运的分流运输,并将与长三角城际铁路网互联互通,形成我国西北地区与华东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对助力我县向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据了解,为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我县严格落实项目复工“五有、五员、五到位”措施,超前谋划、精心组织,为所有重点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提供测温仪、消毒液和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用品,督促各处施工工地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此外,我县还要求各项目单位积极联系增加郎溪本县施工班组和人员,以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期。并广泛联系材料厂家,将后续工程所需的材料提前生产储备。待工人陆续到位后,项目部将倒排工期,合理制定工序衔接和安排,进行饱和性施工,全力加速和保障项目建设进度。

与此同时,相关行政审批部门坚持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项目审批不“卡壳”;疏通、避险并举打通物流渠道,切实保障企业原料供应“不掉链”,审批按规“开绿灯”,防疫物资生产“有保障”;云端连线,大项目签约“不见面......严峻的疫情并没有拖住我县经济发展的脚步,反而使各级各部门迸发出更多智慧火花,激发和促进更多企业复工复产动力。

截至目前,商合杭高铁郎溪站前广场、老城区改造市政道路、静雅新苑二期、惟和小区二期保障房、县医院综合楼、全民健身中心、人民法院审判法庭、人武部新营区、城区水环境整合治理等18个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全部复工。城区13个房地产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外地人员已陆续返岗,正在积极筹集防疫物资,落实防疫措施,近期都将陆续复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