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彭禧元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02-12 17:42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2月12日上午,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通知》;通报了“联点共建”县直单位进社区(网格小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了关于加强现阶段来郎返郎人员摸排和包保责任落实相关工作;听取了县红十字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接受社会捐赠款物及发放情况汇报;听取了全县相关领域企业复工复产复业情况汇报。县委书记彭禧元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对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的总体战作了全面的布置,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是我们抓好当前以疫情防控为重点的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遵照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省市要求,统筹处理好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城市小区和农村自然村的封闭管理是防控工作的务实举措。主城区人多、面广、量大、情况复杂,采取县直单位联点共建的方式,帮助城市社区守好第一道防线,是防控工作大局的需要。联系社区的领导同志要高度重视,县直部门要理解支持,积极配合、做好工作,按照县防疫指挥部要求,切实落实好包保责任,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红十字会组织积极主动、严谨规范,为弘扬传统美德,传递社会爱心,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要加强捐赠款物分配管理,坚持向医疗防护一线倾斜,及时分配、科学调度,严防浪费;要深刻汲取一些地区的教训,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要加大对捐赠中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引领社会良好风尚。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自2月5日以来,县委县政府着手部署、安排谋划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职,探索创新,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依然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是做好其它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障;二要在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坚持防控与恢复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要坚决压实疫情防控“四项责任”,即:严格落实园区和乡镇属地责任、行业监督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员工自身责任,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复工复产复业;三是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帮助企业把好“五关”:即“企业复产方案预审关”、“员工健康监测关”、“返岗人员组织关”、“保障工作准备关”、“安全隐患排查关”,积极有序地做好企业复工生产;四要坚持分类管理、精准施策,鼓励企业优先使用本地员工,简化办理相关手续;五是对外来投资企业来郎的高层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等企业复工复产必需人员,要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全县上下在抓好积极防控、有效防控、持久防控的同时,各行各业要科学谋划,周密安排,逐步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