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彭禧元出席并讲话 肖阳主持

发布时间:2020-02-07 20:43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2月7日下午,县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书记彭禧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肖阳主持会议。陈忠才、陈向阳、梅长春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彭禧元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更加坚定有力的自觉行动,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彭禧元强调,要结合我县实际,进一步做到“五个坚持、五个坚决”。一要坚持当前工作“三个不能变”,坚决打好防控持久战。要清醒看到,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非常关键的紧要阶段,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坚决克服松懈、畏难情绪,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是压倒一切的工作重心不变;要紧紧抓住“防、治、稳”的工作重点不变;要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社会协同、群众参与的工作格局不变,坚决把疫情防控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二要坚持防控措施不能落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及时深化部署,对各个环节工作强化再强化、落实再落实。当前,尤其要将“防”摆在第一位,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网格单元、把管控范围覆盖到每一个重点领域、把布控要求细化到每一个时间节点,做到既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又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构筑阻击疫情的严密防线。三要坚持做到“五个早”,坚决守住阻击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始终坚守“五个早”的原则,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加快完善硬件的保障、全力提升诊疗的水平,努力做足准备,坚决守住防线。四要坚持主动担当不缺位,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要保障物资供应、维护社会安定、严明纪律责任,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保持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要坚持强化统筹不放松,坚决做到防疫发展“两不误”。要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做到各方面工作不停摆、不迟滞、不耽误,突出企业帮扶、项目谋划、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治理能力提升,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和影响,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肖阳强调,思想阀门要紧而又紧,要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头等大事,抓紧抓实,丝毫不能懈怠。防控措施要细而又细,要把“防”作为重中之重,把“治”作为首要任务,把“稳”作为重要手段,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督促检查要严而又严,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督查指挥部的各项指令和各项工作部署是否精准落实到位,防止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着力补短板、堵漏洞、防松懈。

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白茅岭农场、十字铺茶场分管负责人分别在县分会场、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