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郎溪县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须知

发布时间:2020-01-25 22:07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1.近期去过武汉,回到居住地后要注意什么?如出现临床症状,是否要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检查?

答:从武汉返回或接触过来自武汉人员的人士,请加强身体防护,关注自身身体状态。14天内进行居家医学观察,不得外出。做好自我身体状况观察,定期接受医务人员的随访。如果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3℃)、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早期临床症状,请立即佩戴好口罩就医,并告知医护人员自己的旅行经历和症状。

2.什么是密切接触者?

答:与发病病例(疑似和确诊病例)有如下接触情形之一者属于密切接触者:(1)与病例共同居住、学习、工作或其他有密切接触的人员;(2)诊疗、护理、探视病例时未采取有效防护措施的医护人员、家属或其他与病例有类似近距离接触的人员;(3)病例同病室的其他患者及其陪护人员;(4)与病例乘坐同一交通工具并有近距离接触人员;(5)现场调查人员调查经评估认为符合条件的人员。

3.如果接到疾控部门通知,你是一个密切接触者, 应该怎么办?

答:按照要求进行14天居家医学观察,不得外出,定期接受医务人员的随访,做好自我身体状况观察,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临床表现,及时向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报告, 在其指导下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等。

4.如何保护自己远离新型冠状病毒传染?

答:(1)冠状病毒以飞沫传播为主,正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2)打喷嚏或者咳嗽时用纸巾遮掩口鼻,不要用手直接遮挡;(3)正确、及时洗手;(4)提高免疫力,尽量少去人多且封闭的场所。加强锻炼、规律作息。

5.如何预防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

答:(1)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2)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手肘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洗手,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或口。(3)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作息规律,避免产生过度疲劳。(4)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每天开窗通风数次,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5)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6)如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咳嗽、流涕、发热等,应居家休息,及早就医。

6.一次性医用口罩的使用方法:

答:分清楚口罩的正面、反面、上端、下端,颜色比较浅的一面为反面是接触脸部的,有金属条的一端向上。先将手洗干净,确定口罩是否正确之后,将两端的绳子挂在耳朵上,用双手压紧鼻梁两侧的金属条,使口罩上端紧贴鼻梁,然后向下拉伸口罩,使口罩不留有褶皱,最好覆盖住鼻子和嘴巴。


郎溪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