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彭禧元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01-25 20:56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25日下午,县委召开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彭禧元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曹江,副县长姜圣林,县政府党组成员张峰参加会议。

彭禧元在讲话中指出,要迅速进入“应急状态”,把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时间的紧迫性、任务繁重性,始终坚持以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中心,采取更严格、更有效、更深入的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彭禧元强调,要严格遵照省、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做实做细“三防、三查、三加强”工作。一是确保“三防”到位,即防控措施联动到位、防止开展大型集会管控措施到位、防控意识宣传到位。二是确保“三查”精准,即查清武汉来郎人员、发热症状人员、需要重点关注的隐匿人员等。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做好武汉返郎人员,摸底登记、体温检测和信息上报工作,对有发热症状的人员,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三是确保“三加强”落实,即加强医疗救治、物资保障和舆论引导,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彭禧元要求,要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强化值守、落实责任、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在成立指挥部的基础上按照省市要求,迅速成立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指挥调度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要立即取消休假,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全力抓好各村、社区及相关行业领域的排查防控工作。各村和社区要全面建立摸排包保责任制,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各地各部门要严守纪律、强化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确保各项防控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会上,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曹江传达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感染情况的通知》精神;副县长姜圣林传达市有关会议精神及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卫健委通报了当前形势、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商务局、县文旅局、县市场监管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各乡镇主要负责人、郎溪经济开发区分管负责人、十字铺茶场分管负责人,郎溪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