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人社局全力实施“匠心”工程

发布时间:2020-01-14 10:21 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019年,县人社局靶向施策,全力实施就业促进和职业能力建设工作,打造人才兴县“匠心”工程。

一是不断扩大技能培训覆盖面。多形式广泛宣传技工大省惠民惠企政策,走访重点企业50余家,发放政策宣传单6000余份。全年组织各类就业技能培训近8000人,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难”。

二是大力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万宇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升级为省级,全县共建成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家、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3家、县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2家。新增2名省级“名师带高徒”,全县已有省级“名师带高徒”6名。协同县总工会开展“郎溪杰出工匠”、“郎溪优秀工匠”评选活动。

三是积极营造崇尚技能好氛围。先后举办全县保育员技能大赛、烹饪技能大赛。组团参加全市农民工技能大赛获“团体二等奖”,取得个人一等奖1人、三等奖2人,选拔参加全省农民工技能大赛1人。积极参加“世界青年技能日”、世界技能大赛先进事迹报告会等活动,在全县营造浓厚“崇尚技能,尊重劳动”的浓厚氛围。

四是全力强化高技能人才保障。出台《郎溪县“匠心”工程实施办法》,为县内培养技能人才提供服务和保障。依托社会保障卡加载功能,为技能人才跨地区流动中的社会保险关系提供无缝链接。逐步完善以政府奖励为向导、企业奖励为主体、辅以必要社会奖励的高技能人才奖励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