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郎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4 21:27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4日上午,郎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全体代表、特邀人员、列席人员参加会议。彭禧元、肖阳、陈忠才、陈向阳、梅长春、曹江、张军、虞文胜、李双陆、李少中、邵宇华、徐杰保 、黄广林、潘俊、姚辉、夏继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少中主持。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忠才作《郎溪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8次、主任会议19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 18 项,开展视察调研、执法检查 18 次,专题询问2次,发出审议评议意见书 14 份,作出决议决定 14 项。

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方向。二是增强监督实效,致力服务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三是聚焦人民关切,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四是坚持厉行法治,着力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五是激发履职活力,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六是适应时代要求,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陈忠才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县域治理现代化,忠实履行职责,服务发展大局,回应社会关切,为打造工贸文旅创新强县、建设美丽和谐幸福郎溪作出新的贡献。2020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发展大局;二是找准监督重点,增强监督实效;三是改进代表工作,激发履职热情;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

会上,王少春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刘伟栋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还审议了县政府关于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