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对标对表“回头看”深入扎实抓整改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4 21:18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3日晚上,全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对标对表“回头看”深入扎实抓整改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彭禧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肖阳主持会议。陈忠才、陈向阳、梅长春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彭禧元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全面排查存在问题,逐人逐户逐项查缺补漏,杜绝出现敷衍塞责,确保不落一村一户一人。在排查中要重点关注“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重点问题和关键要素,检视是否存在整改不规范、机制未健全和不能长效落实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要精准施策抓好整改。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着力补齐短板。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的政策要求抓好落实,坚持分类施策,结合贫困户实际,坚持“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三要举一反三强化监测,对已整改的问题,要持续跟进抓好落实,防止问题回潮反弹。四要强化责任确保落实。有关职能单位要加强督查、压实责任,严格执纪,严肃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肖阳指出,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与会同志务必认真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认真领会好省市委专题推进会及本次会议精神,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抓好此次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工作;要做到落实上迅速行动,以此次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为契机,变被动为主动,化压力为动力,严格对标对表,抓紧查漏补缺,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走过场;要做到责任上全面压实,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也要注重衔接、协调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年度战役画上圆满句号,力争进入全省考核“好”的等次。

会上,梅长春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各乡镇和县直相关单位紧扣反馈问题整改,作了口头或书面发言。

各乡镇党委书记、扶贫工作站站长,县委办、县政府办主要负责人,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