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郎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彭禧元主持 肖阳作《政府工作报告》 陈忠才陈向阳梅长春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0-01-03 20:42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3日上午,郎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汇聚一堂,满怀豪情,共绘郎溪未来发展新蓝图。全体代表、特邀人员、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的国徽在十面鲜艳红旗的簇拥下,显得庄严而神圣。

上午8时30分,郎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177名,实到代表170名,符合法定人数。

彭禧元、肖阳、陈忠才、陈向阳、梅长春、叶鸿、吕海波、胡红蔚、李少中、邵宇华、徐杰保、黄广林、宗杨、袁毅、王有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书记彭禧元主持大会,并宣布郎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彭禧元指出,本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省委、市委、县委会议精神,集中力量办好“十件大事”,加快推进郎溪高质量发展和县域治理现代化进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彭禧元强调,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和总结2019年的工作,确定2020年各项具体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依法选举县人民政府县长、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1名、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2名,依法决定设立郎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念、真抓实干,加快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和谐幸福郎溪而不懈奋斗!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肖阳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分为“2019年工作回顾”、“2020年工作安排”、“ 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三个部分。

肖阳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工作。

2019年,全县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市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按照“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对标沪苏浙、发展高质量”的总体要求,坚持“对标先进、接轨苏南”的目标导向,深化思想解放,聚焦项目建设,强化城乡统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求进、稳中向优的良好态势,较好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预计,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62亿元,增长8%;财政收入29.3亿元,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服务业增加值增长6.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3%、9.6%。被评为安徽省质量强县、全省发展民营经济先进县、全省司法所建设规范提升工程示范县、全省信访工作责任目标考核先进单位,在全省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工作绩效评价中位居A类。

肖阳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抢抓“一岭六县”长三角产业发展合作试验区建设机遇、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开局之年,必须把握新机遇、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市委会议和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生态立县、工业强县、人才兴县、创新活县”发展战略不动摇,坚持“对标先进、接轨苏南”目标导向不动摇,坚持“3+5+1”重点工作推进机制和力度不动摇,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集中力量办好“十件大事”,加快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奋力实现新的跨越。建议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财政收入增长6.5%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进出口总额增长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完成市定节能减排任务。

肖阳指出,2020年,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聚力工业强县,壮大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二是聚力乡村振兴,拓展高质量发展新空间;三是聚力城乡统筹,提升高质量发展新品质;四是聚力改革开放,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五是聚力民生福祉,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成果。

肖阳指出,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新的一年,县政府坚持从党组班子做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治县水平。

肖阳强调,实干赢得未来,奋斗成就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在中共郎溪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凝聚35万郎川儿女的智慧力量,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谱新篇,为打造工贸文旅创新强县,建设美丽和谐幸福郎溪,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审查了关于郎溪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会议审查关于郎溪县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通过了《关于设立郎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通过了《郎溪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表决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