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郎溪 > 城乡建设

县房管中心扎实开展老庄小区整治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30 08:29 来源:住建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安徽省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技术导则》相关要求,县房管中心根据年度投资规模,经过多次调查摸底,结合群众意愿,将老庄新苑小区列为2019年老旧小区整治民生工程,以改善小区环境面貌、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构建和谐社区为宗旨,以文明创建为目标,以建立老旧小区长效管理机制为根本,全面提高老旧小区改造成效与管理水平。截至9月底,已提前全面完成老旧小区整治民生工程年度任务。


一是加强领导,建立健全机制。成立由分管副县长为组长,住建、财政、审计等部门领导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相关实施方案,全面协调领导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作。

二是明确职责,做到各司其职。县房管中心为牵头单位,具体负责,各相关部门依据分工密切配合。制定了整治范围、整治内容、整治标准和工作目标任务,并报上级批准。资金管理上,县财政部门负责对小区改造预算、竣工决算进行审核。在资金使用过程中,县财政、审计部门进行全程监督,确保专款专用。

三是严格监管,确保工程质量。老庄新苑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民生工程,改造总面积14万平米,涉及居民1010户,计划投入资金500万元,主要对地下管网、道路、屋面外墙维修、消防、增设停车位、非机动车棚等进行整治改造。

四是广泛宣传,引导居民参与。在城市老旧小区整治工作中,为使广大居民知晓改造工作的目的意义、改造内容、施工工序和相关标准要求。县房管中心工作组以居民参与为原则,配合社区选定多名业主代表多次召开业主代表座谈会,及时告知群众改造意见,发放《城市老旧小区整治居民需求调查表》制作宣传标语,征求社区代表和业主意见和建议,回应业主诉求。在小区宣传栏公示整治改造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完工时,制作铜制金属安徽民生工程形象标识牌,并悬挂在小区出入口,强化永久性宣传。

五是推进物业,巩固整治成果。在小区整治期间,为确保整治成果,结合本地实际,因地制宜分别制定了老旧小区建后管养办法,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所辖镇、居委会委托物业公司实施建后管养,规范物业管理服务,建立健全老旧小区长效管理机制,实现老旧住宅小区管理的良性循环,真正让老百姓安心、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