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郎溪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 两百余干部群众旁听涉恶案件庭审

发布时间:2019-12-17 14:51 来源:县法院 浏览:
【字体大小:

12月16日,郎溪县人民法院举行扫黑除恶专题“法院开放日”活动,联合县扫黑办邀请“两代表一委员”、机关干部及各界群众等200余人旁听周某、刘某等7人涉嫌敲诈勒索罪、诈骗罪案件的庭审。

法庭上,公诉机关指控,2017年至2018年期间,被告人周某等人先后在郎溪县建平镇成立并经营万泰公司、万豪公司、万家公司,形成以周某为首要分子,刘某、姜某、夏某、张某为主要成员,王某、吕某为其他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在郎溪县范围内多次实施敲诈勒索、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歹,欺压百姓。该集团以“家访费”“GPS安装费”“违章保证金”等各种名义骗取急需资金的被害人签订虚高的单方单份借款协议,在被害人还款过程中,又以“未按时还利息”“出市未报备”“车辆二次抵押”等为由肆意认定被害人违约,通过滋扰生事、偷开被害人车辆等方式向被害人施压,迫使被害人偿付虚高的本金及违约金等费用,以实现侵占被害人或其近亲属合法财产的目的。该恶势力犯罪集团涉嫌敲诈勒索累计既遂13.75余万元、未遂1.45万元,诈骗2.39万元。

庭审中,合议庭严把证据关、法律关,准确把握庭审节奏,就公诉机关起诉的犯罪事实进行法庭调查,组织控辩双方对相关证据进行充分质证,在法庭辩论阶段认真听取控辩双方的辩论意见,并听取了各被告人的最后陈述。案件将择期进行宣判。

当天,该案庭审在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全程网络视频直播。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现场拍摄制作法治电视节目,推进以案释法。

郎溪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该院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依法严惩,对涉黑恶案件做到快立、快审、快结、快执,坚决深挖彻查,强化“一案三查”,深化“打财断血”,推进综合治理,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嚣张气焰。同时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引导工作,将庭审现场变成警示教育的普法课堂,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