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县启动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打假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9-12-13 08:13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12月11日,该县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打假专项行动部署会,标志着该县2020“两节”打假正式启动。

专项行动共分动员部署、集中整治、总结提高等3个阶段实施,至2020年2月20日结束。目标是重点查办一批制假售假案件,维护全县“两节”市场繁荣稳定,维护消费者、经营者合法权益,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

专项行动围绕“五个突出”举措,力争取得实效。

一是突出重点场所,强化市场清查。包括批发市场、集贸市场、仓储超市、展销会、旅游市场,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校园周边,电商、网络交易平台,快件寄递渠道和物流园区等。

二是突出重点渠道,强化线索摸排。充分发挥12315平台的主渠道作用,通过加强检查巡查、受理投诉举报、与企业联手等形式,拓展案源发现渠道,做好案件线索的排查梳理。

三是突出重点产品,强化抽检抽测。包括烟酒、食品、保健用品、儿童用品、日化用品、服装鞋帽、箱包、家用电器、烟花爆竹、汽车配件、家居装潢、人防防护设备等消费品等。

四是突出重点行为,强化案件查办。重点查处生产、加工、经营假冒伪劣商品及混淆、虚假宣传、虚假标识、虚假违法广告、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

五是突出典型案例,强化舆论宣传。加强与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的合作,坚持“边打边喊”,全方位宣传报道打假行动,起到“查处一起、震慑一片”的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