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网站首页 > 办事服务 > 民生领域 > 教育服务 > 公告提示

2021年郎溪县教体系统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专业测试公告

发布时间:2021-06-03 15:18 来源:郎溪县人才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根据《2021年郎溪县教体系统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公告》,现就我县教体系统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的专业测试工作公告如下:

一、专业测试工作原则

按照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

二、专业测试时间、地点

(一)专业测试时间:

2021年619日上午8:00,时间一天。

(二)专业测试地点:

安徽广播电视大学郎溪工作站(郎溪县涛峰路3)

三、资格复审和领取专业测试通知书

考生请于616日、617日工作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618日上午12:00前携带身份证及相关证明材料到郎溪县教体局(郎溪县中港路55)三楼人事科进行资格复审和领取专业测试通知书。网上报名人员携带身份证、报名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通过资格复审后领取专业测试通知书,现场报名人员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领取专业测试通知书。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报考的,在资格复审时须提供有人事管理权限的主管机关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凡不在规定时间内领取专业测试通知书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专业测试资格,不再电话通知。

考生资格复审、领取通知书时需测量体温、扫健康码凭绿码通行,来自或途经高中风险地区、低风险地区和境外回国的考生需提供14日内核酸检测证明(疫情防控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所有资料核对无误后,发放专业测试通知书,资料不齐全的考生,不予发放。

请考生于专业测试当天早上7:00前持身份证和专业测试通知书到安徽广播电视大学郎溪工作站(郎溪县涛峰路3)报到处候考,入场前需测量体温、扫健康码凭绿码通行,参加专业测试的考生在早上8:00仍未到考点报到的,视为放弃专业测试。

四、专业测试考查指标及方式

(一)教学设计考查

主要考查专业测试对象撰写的教学设计是否规范、完整、有特色;教学方法的运用、教学过程的设计是否得当;是否较好地反映教学目标和要求;是否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是否恰当把握教学活动的重难点等。

(二)试讲考查

    1.实现教学目标的能力。包括教育教学目标的达成、贯彻课程标准等方面的要求。

    2.掌握课程内容的能力。包括对教学内容的把握、教学重难点的处理、教学内容的组织、学生能力培养等方面的要求。

    3.教学组织能力。包括教学方法的选择和运用、教学活动的组织、教学过程的安排与调控、师生互动及教学民主等方面的要求。

    4.教学基本素养。包括教材内容的把握与处理、语言表达、仪表举止、板书、讲解技巧等方面的要求。

    5.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和教具的能力。包括现代教育技术辅助教学、教学演示、教具和学具的运用等方面的要求。

6.教学效果。包括学生对学习内容的理解与把握、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课堂气氛、学生个性发展等方面的要求。

五、专业测试程序

(一)候考室工作

参加专业测试的考生须持本人专业测试通知书、身份证,于早上7:00前到安徽广播电视大学郎溪工作站(郎溪县涛峰路3)报到处候考,接受工作人员的统一封闭管理,考生按抽签的办法确定参加专业测试的顺序(同一组中不同学科,由各学科考生代表抽签决定该学科顺序,然后由考生分别抽签决定专业测试顺序,序号顺延),考生未进入准备室前不得离开候考室。

(二)准备室工作

根据考生抽取的专业测试顺序号由工作人员将考生引导至准备室。考生在准备室内独立完成教学设计的撰写(提供教学设计专用纸)。

(三)专业测试室工作

教学设计(试讲稿)撰写完成后由工作人员引导至专业测试室,考生向考官出示专业测试序号,进行试讲专业测试。

(四)操作要求

专业测试主要考察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具体操作要求如下:

1.教学设计的撰写。考生根据现场提供的教材撰写教学设计(不允许携带任何参考资料及教材),撰写时间为45分钟。

2.试讲。试讲时间为15分钟,答辩时间不超过5分钟(各学科由考官视情决定是否启用答辩程序),整个试讲环节用时不超过20分钟,到时叫停(试讲可以不脱稿,教学用具自备)。

3.专业测试内容。考生要善于灵活而科学地处理教材,根据学生实际或自己的教学体会,从所采用教材(采用教材见附件2)中由考官组确定选择一节课的教学内容。

(五)专业测试的方式

考场监督员核查考生身份后,由主考官主持,按照抽签的顺序试讲,试讲采用无生上课方式进行。

(六)专业测试成绩的评定

考场设7名考官,每位考官按照评分标准独立评分,计算成绩时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其余考官的平均分为该考生专业测试最终得分。专业测试成绩总分为100分(教学设计15分、试讲85分),保留两位小数(第三位小数四舍五入),当参加某一岗位专业测试实到人数少于或等于该岗位引进计划数时,考生成绩须达到70分及以上,方可进入体检和考察环节。

六、纪律要求

(一)考生须携带专业测试通知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均为原件)参加专业测试,经工作人员核查后方可进入考点。请自备口罩,并在入场时配合出示“健康码”。

(二)考生应在规定的考试开始时间1小时前进入考点报到,在规定考试开始时间早上8:00仍未到考点报到者取消其专业测试资格。

(三)考生不得携带任何通信器材、存储式电子设备、书籍(含教材、教学参考书)等进入考点。如有携带者须主动交工作人员统一管理,违者按作弊论处,取消其专业测试资格。

(四)进入考点后,考生要服从工作人员管理,自觉遵守考场的相关纪律要求。保持考场的肃静与秩序。

(五)专业测试考官及工作人员应认真履行职责,严格遵守专业测试工作纪律和有关保密规定,考官在专业测试工作中如有违反规定的行为,将及时予以撤换,出现违纪和弄虚作假的,将按有关规定给予当事人纪律处分,取消考生录用资格。

(六)考场内实行全程监控。


政策、考务咨询电话:0563-701230070310107027509

监 督 举 报 电 话: 12380-3

                             0563-7016217


附件:1.专业测试疫情防控须知

          2.2021年度郎溪县教体系统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专业测试使用教材

郎溪县人才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2021年63日        

附件1

专业测试疫情防控须知


1.考生领取专业测试通知单时应通过“皖事通”APP实名申领安徽健康码(以下简称“安康码”)凭绿码和身份证领取专业测试通知书。 如果是“红码”或“黄码”的考生,暂不发放专业测试通知书,考生应咨询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按要求通过每日健康打卡、持码人申诉、隔离观察无异常、核酸检测等方式,在专业测试前须转为“绿码”。“安康码”绿码且体温正常的考生可正常参加专业测试。

2.专业测试前未完成转码的少数“红码”“黄码”考生,考生与郎溪县教体局联系后,可于专业测试当天直接前往指定考点,出示县级及以上医院开具的健康证明等材料,如实报告近期接触史、旅行史等情况,并作出书面承诺,经核验后安排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

3.考生应从即日起,启动体温监测,按照“一日一测,异常情况随时报”的疫情报告制度,及时将异常情况报告所在单位或社区防疫部门。

4.考试日前14天内,考生应尽量避免在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旅行、居住;尽量避免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中高风险区域人员接触;尽量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人群密集的场所聚集。

5.考生在备考过程中,要做好自我防护,注意个人卫生,加强营养和合理休息,防止过度紧张和疲劳,以良好心态和身体素质参加考试,避免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考试当天要采取合适的出行方式前往考点,与他人保持安全间距。

6.考试期间,考生应自备口罩,并按照考点所在地疫情风险等级和防控要求科学佩戴口罩。在考点入场及考后离场等人群聚集环节,建议全程佩戴口罩,但在接受身份识别验证等特殊情况下须摘除口罩。

7.考生应在专业测试当日7:00前到达考点。入场时,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接受体温检测,如发现体温超过37.3℃,需现场接受2次体温复测,如体温仍超标准,须由现场医护人员再次使用水银温度计进行腋下测温。确属发热的考生须如实报告近14天的旅居史、接触史及健康状况,并作出书面承诺后,通过专用通道进入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8.在考试过程中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的考生,应服从考试工作人员安排,立即转移到隔离候考室待后专业测试。

9.考试过程中,考生因个人原因需要接受健康检测或需要转移到隔离考场而耽误的考试时间不予补充。

10.考试期间,考生要自觉维护考试秩序,与其他考生保持安全防控距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考试结束后按规定有序离场。所有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须由现场医护人员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行检测诊断后方可离开。

11.考生报名时要认真阅读本须知,承诺已知悉告知事项、证明义务和防疫要求,并自愿承担相关责任。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附件2

2021年度郎溪县教体系统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

专业测试使用教材

序号

招聘单位

岗位

采用教材

出版社

备注 ISBN

1

郎溪中学

物理

选修3-5

人民教育出版社

978-7-107-18611-0

2

郎溪中学

化学

选修五

《有机化学基础》

人民教育出版社

978-7-107-18451-2

3

郎溪中学

生物

必修三

《稳态与环境》

人民教育出版社

978-7-107-17687-6

4

县教学研究室

化学

选修五

《有机化学基础》

人民教育出版社

978-7-107-1845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