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网站首页 > 办事服务 > 民生领域 > 社保服务 > 常见问题

未成年的重病患者以及重度残疾人,是否可以参照“单人户”纳入低保?

发布时间:2020-12-26 14:27 来源:民政部 浏览:
【字体大小:

内容:根据《民政部 财政部 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民发〔2020〕69号),低收入家庭中的重残人员、重病患者等特殊困难人员,经本人申请,参照“单人户”纳入低保。其中,低收入家庭一般是指家庭人均收入高于当地城乡低保标准,但低于低保标准1.5倍,且财产状况符合当地相关规定的低保边缘家庭。那么,未成年的重病患者和重度残疾人,是否可以参照“单人户”纳入低保?

回复:您好,根据《民政部 财政部 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民发〔2020〕69号)相关规定,只要是低收入家庭中的重残人员、重病患者,无论是否成年,均可参照“单人户”纳入低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