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网站首页 > 办事服务 > 民生领域 > 教育服务 > 法规及政策文件

郎溪县2019年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转学条件与流程

发布时间:2019-07-29 16:17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浏览:
【字体大小:

一、转学条件

1.公办学校

(1)小学平均班额45人以下、初中50人以下的年级转入学生按照该学年新生入学实施方案执行。

(2)小学平均班额超过45人、初中超过50人的年级转入学生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①服务区内户籍。须提供户口簿及转学申请表、学籍表;

②实际居住。须提供房产证(不动产权证书)及户口簿、转学申请表、学籍表。非本县户籍的须提供服务区内的居住证;

③工作调动。须提供县人事部门开具的工作调动证明及户口簿、转学申请表、学籍表;

④烈士、华侨、现役军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全国劳动模范及少数民族子女。须提供相关证件及转学申请表、学籍表。

2.民办学校

小学平均班额不超过45人、初中不超过50人的年级可接收转入学生,否则,不得以任何理由接收转入学生。

二、转学程序和时间

1.学生法定监护人向转出学校提出书面转出申请、领取学籍档案材料。

2.学生法定监护人向转入学校提出书面转入申请、出具转学证明材料原件,学校审核通过后,通过安徽省中小学学籍管理系统提交转入申请。

3.转入学校学籍管理员或教导主任在新学期开学前1个月内携带转学证明材料原件、学校转入学生审核流程登记表(经办、审核、审批人签名、加盖学校公章,一式两份)到教体局基教科审核审批。

三、转学审核流程

1.学校内部审核流程:转学由转入、转出学校审核把关。转学材料经学籍管理员初查、登记后交教导主任复查签名并报学校校长签署审核意见、签名并加盖学校公章,填写转入学生审批流程登记表。

2.县教体局审批流程:转入学校上报的转学材料经县教体局学籍管理员审核后报学籍主管科室负责人签署审查意见,报县教体局分管领导审批。

四、郎溪经济开发区中心小学转入就读比照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转学条件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