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返回列表

网民:刘***

关于城乡医保的问题

发布时间:2020-10-19 21:00责任单位:县医保局浏览量:2564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请问一下,单位买了五险一金,我们村里得医保需不需要在买?如果不需要买,以前村里交的医保能不能退?如果能退,具体的流程是什么?

回复单位 县医保局 2020-10-21 07:41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

针对您咨询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根据《安徽省医疗保障局、安徽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安徽省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皖医保发〔2020〕15号)文件精神,已参加城镇职工医保的参保对象不得重复参加城乡居民医保,您无需在村里购买医保。城乡居民医保实行按年度参保缴费,医保待遇保障周期为一年,您以往年度已缴纳的城乡居民医保费待遇保障周期已失效,不能办理退费。

感谢您对郎溪医保工作的关心,如有其它疑问,请拨打咨询电话:0563-7012839。

郎溪县医疗保障局          

2020年10月21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