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网站首页 > 办事服务 > 民生领域 > 就业服务 > 法规及政策文件

企业职工提升职业技能补贴宣传提纲

发布时间:2019-07-22 10:37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浏览:
【字体大小:

1、补贴申领条件?

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企业在职职工,可申领技能提升补贴:

1.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含12个月)以上的;

2.自2017年1月1日起取得初级(五级)、中级(四级)、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以发证日期为准;

3.所发证书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资格证书全国联网查询系统(http://zscx.osta.org.cn)能查询到的。

同一职业(工种)同一等级只能申请享受一次技能提升补贴,不同等级可分别申请享受技能提升补贴。不同职业(工种)可按等级分别申请享受技能提升补贴。

2、申领补贴时限?

职工应在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向当前失业保险参保地申领技能提升补贴。

3、职工如何申领?

申领技能提升补贴分网上或现场两种申领方式。

网上申领:凭安徽省技能鉴定部门核发的证书在“安徽省阳光就业网上服务大厅”网上申请,市本级职工申请提交至区县级下面的“宣城市人社局社会保险管理中心”,无需提供纸质材料。

现场申领:凭行业或省外核发的证书向当前失业保险参保地业务经办窗口申领技能提升补贴,需提供本人身份证、职业技能证书、社会保障卡原件及复印件。

4、补贴标准?

职工个人取得初级(五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补贴1000元;取得中级(四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补贴1500元;取得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补贴2000元。职工个人取得省人社厅,或省市人社局制定的紧缺急需技能职业(工种)目录内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标准为:初级1500元,中级2250元,高级3000元。

5、如何查询是否通过审核?

每月15日前,我们会将上月审核通过的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人员名单信息在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网站上公示供查询(网址:http://rsj.xuancheng.gov.cn)。若审核不通过,工作人员会电话通知本人,告知未通过的原因。

6、每月何时发放补贴资金?

对当月公示无异议的,在当月的25日左右将补贴资金直接打入本人社保卡。

7、技能提升补贴与其他补贴是否同时享受?

不能重复享受补贴的有:职工在失业期间个人取得的初级(五级)、中级(四级)、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已享受就业技能培训补贴的,不再享受技能提升补贴。

减半享受补贴的有:职工参加企业组织的免费技能提升培训,取得初级(五级)、中级(四级)、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所在企业已享受过就业资金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补贴的,职工享受的技能提升补贴减半支付。

8、何时起哪些补贴不再支付?

自2017年8月15日起,职工个人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培训获得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不再享受就业资金职工个人岗位提升培训补贴。

自2017年10月1日起,失业保险基金不再支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以外的领取《就业失业登记证》失业人员职业培训补贴;自2018年1月1日起,失业保险基金不再支付含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在内的领取《就业失业登记证》失业人员职业介绍补贴。

9、可以委托他人代办吗?

职工本人因特殊情况确不能办理现场确认的,可委托其他个人代为办理,但不得由所在单位代为办理申领手续。其他人代职工办理现场确认的,还需提供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和职工本人签字的委托授权书。

咨询电话:

市本级:2831131          宣州区:3010390

郎溪县:7015632          广德县:6020027     

宁国市:4022130          泾  县:5033177

绩溪县:8152216          旌德县:8603677


以上各项补贴市本级窗口办理地址:宣城市宣州区梅园路52号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人社综合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