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返回列表

网民:邵***

关于郎溪县实验小学低年级放学问题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0-06-17 16:27责任单位:县教体局浏览量:3629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您好,本次来信是为了小学生的身体健康而发言。郎溪县实验小学一、二年级每次放学都需要在操场集合并且按照班级排队等待偏门打开。每个班级都按照数字入场,最先进入操场等待的是一年级(1)班的小朋友。一年级(1)班全部入场完毕后,接下来(2)班入场,按照这个顺序将一、二年级小学生全部排完。此时正值天气炎热的时候,每次家长在外面等待孩子的时候,即使是站在树荫下,家长都已经面色通红,汗如雨下。更别说是一群不可以站在树荫下只能顶着太阳暴晒的小朋友了。他们的身体在长时间的暴晒下已经吸收太多紫外线。我认为这样的放学方式是不可取的。
根据本人今日观察,部分班级学生存在慢吞吞、打闹、掉队等现象,所以当任何一个班级还没有集合完毕的时候,比这个班级早先出来的班级都必须站在那里接受太阳的照射。孩子长时间在太阳下暴晒,有的小朋友身体素质不好,回家之后要恢复很久。家长看在眼里,十分难受。
偏门处等待的家长由于急切想让孩子少晒太阳,每次都是一窝蜂挤进校门,经常有人推人前进的现象。这样一来,安全问题也很严重。
本人在思考,是否有更为公平有效的办法解决这样的问题。由于本人对于学校内部规制尚不明确以及自身经验不足,暂时尚未能想到一个好办法。所以想恳请更有能力更专业的政府工作人员为我们排忧解难。

回复单位 县教体局 2020-06-22 09:07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
      您好!你咨询关于实验小学接送学生放学的相关问题,现答复如下:
      本学期复学以来,根据各级疫情防控要求,实验小学实行封闭式管理,放学时实行错时错地,分时间分年级分通道进行。其中一、二年级最先放学,鉴于学生年龄较小,下午3:55各班同时由授课教师带队到操场等待区,下午4:00家长从小门到等待区即接即走,从小门出校。
      学校放学安排已通过致家长一封信、班级微信群等告知家长,让家长能理解与支持学校的防疫工作。
      我局已督促学校要加强放学时学生整队秩序管理,尽量减少因整队秩序不规范而延长放学等候时间现象发生。

郎溪县教体局 
2020年6月22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