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郎溪县政府网站!

  •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665A/202402-00034
组配分类: 安全生产
发布机构: 县交运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印发《开展郎溪县交通运输局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5 发布日期: 2024-02-05

关于印发《开展郎溪县交通运输局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05 09:03 来源:县交运局 浏览:0
【字体大小:

郎综运〔202413

 

 

关于印发《开展郎溪县交通运输局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2024年我县交通运输系统消防安全工作,根据郎溪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开展全县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通知(郎安办〔20248)文件精神,结合我县交通消防安全实际,现将《郎溪县交通运输局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印发给你们,请你们认真贯彻落实。

 

 

                                      202422

 

 

            

郎溪县交通运输局消防安全集中除患

攻坚大整治行动

 

为切实做好2024年全县交通运输系统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根据《郎溪县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结合我结合我县交通运输行业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整治目标

突出以“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为工作重点,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升系统内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切实保障全县交通运输行业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二、领导机构

我局成立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安全工作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成员由局属各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组成,下设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办公室。各部门要根据职能分工加强指导,依法督促本行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三、整治内容

(一)推进消防安全治理工作。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依法依规履行行业消防监管职责,推动行业消防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

运输中心要依法督促客运站场、客货运输企业、道路运输车辆、出租车等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有关消防工作制度。

质监站、项目办要依法督促相关单位做好在建工程项目及项目部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公路中心要依法督促相关经营管理单位做好公路、隧道、桥梁等重点区域的消防安全工作。

(二)强化消防宣教培训演练。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加强消防培训演练,完善应急预案,提高火灾快速到场处置能力。要督促行业内相关企业组织对从业人员进行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提高岗位履职能力。

(三)做好重大节假日期间安全工作。紧盯春节等时间节点,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降低火灾风险,保障消防安全。

四、时间安排

20242月至20243月,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动员部署阶段(202429日前)。各部门结合实际细化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方案,明确整治范围和整治重点,细化任务分工和工作责任,作出专题部署发动。向社会广泛发布消防安全大整治公告,形成强大除患攻坚声势。

(二)除患攻坚阶段(20243中旬前)。各部门要

对照整治内容及相关要求,按照职责分工,逐个区域、逐个场所开展排查,完善台账资料。

验收评估阶段(20243月底前)。局领导班组组织对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进行验收评估,总结成效,通报问题。针对专项整治工作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针对性措施,补齐短板,提升交通运输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五、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部门要成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结合实际制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和任务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排查风险隐患,狠抓大整治工作质效,坚决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多发连发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二)强化统筹推进。各部门要将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与日常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春节消防安全工作、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等重点任务有效结合、同步推进,强化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立即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风险评估,找准隐患问题集中的重点领域、敏感场所、薄弱环节,采取精准有力措施重拳攻坚,全力维护本地、本行业领域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三)强化部门协同。各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聚焦本行业、本系统、本领域场所三类整治重点,加大检查执法力度,既要依法履职、各司其职,又要相互配合、协调行动,形成工作合力。

(四)强化监督问效。各部门要将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纳入日常检查内容,加强过程监管和责任追究。对存在违法行为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严格查处;涉嫌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发现行动迟缓、工作敷衍的,查不出问题、发现问题不处理的,要通报批评、督办整改,问题严重的严肃问责追责。

)加强信息报送。各部门要及时掌握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切实做好整治行动的信息报送工作,安排专人负责。自即日起,每周三前将《全县消防安全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工作统计表》报送至局综运股;于2024328日前,报送行动工作总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